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技术与新科技该如何选?三菱欧蓝德对比本田皓影

2021年06月22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中,本田两款兄弟车型——本田CR-V和皓影,销量长期名列前茅,许多新上市的产品都会将它们作为竞争目标。但是,在强大的产品力之下,多数对手都败下阵来。

相比这些失败者,广汽三菱旗下紧凑型SUV——欧蓝德的“战略方针”却让人有些意外,从2016年上市至今,它的产品属性始终如一,没有太大改变,但出色的产品质量,稳定可靠的动力系统,以及强悍的四驱能力,始终有一批拥护者。而在前不久,欧蓝德推出了新款车型,售价15.98-22.58万元。那么问题来了,这一次欧蓝德的变化大吗?和本田皓影相比有胜算吗?针对这些问题,接下来我们将来两车进行一番对比。

欧蓝德五年前的设计,丝毫不比皓影差

皓影是去年推出的产品,外形相较于本田CR-V有很大改变。整体看去,皓影给人帅气、冷酷的感觉,车头采用平直线条,宽大的镀铬装饰将两侧LED大灯相连,车尾条形大灯也与之相呼应,车身四周还采用了不少黑色烤漆材质包围,并且,后排还使用了隐私玻璃,提升了车辆的精致感。

新款欧蓝德依旧延续了2016年车型刚上市时的设计风格,但即便如此,也依旧时尚,尤其是三菱家族式前脸造型,格外精致,并且全系标配的225/55 R18的铝合金轮毂,视觉效果很棒,只不过两驱版依旧为卤素大灯,不及LED大灯有神。

在内饰方面,皓影采用纯黑风格内饰,中控台层次分明,设计感较强,中央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尺寸不算很大,5寸液晶仪表盘科技感不错。放置在中控台上的挡把是一大亮点,提升了车内的空间利用率。

欧蓝德车内布局十分简洁,各个功能区分布很合理,各类材质的使用配合全系标配的8寸液晶屏,营造出一定的时尚感,只不过机械仪表盘样式有些老土,不太迎合当下的审美。

5座空间都宽敞,欧蓝德第三排局促

在车身尺寸方面,皓影三围尺寸分别为4634*1855*1679(1689)mm,轴距2661mm(四驱版2660mm),欧蓝德尺寸分别为4705*1810*1710mm,轴距2670mm。从尺寸上看,皓影更宽,其余尺寸都不及欧蓝德,但依旧属于紧凑型SUV的标准身材。欧蓝德由于拥有5座/7座可选,因此车长要比同级车型更长,这样有助于提升车内乘坐空间。

实际乘坐表现,5座情况下,两车差异并不大,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80cm的乘客时,都能获得不错的腿部、头部空间。而在7座状态下,欧蓝德第三排的表现十分局促,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相比中型或更高级别7座SUV,有一定差距,皓影则全系不提供7座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配置方面,两车的侧重点有着明显区别,欧蓝德追求实用,除最低配外,全系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前排座椅加热等实用功能,顶配车型还配有大灯清洗。皓影的驾驶辅助功能更丰富,高配车型有抬头显示、无线充电、氛围灯等,追求潮流驾驶氛围的年轻人相信更喜欢后者。

皓影动力强劲,欧蓝德胜在四驱

在动力方面,皓影拥有两套动力组合,1.5T以及2.0L锐·混动,最大功率分别为142kW、158kW,1.5T匹配6MT和CVT变速箱,2.0L锐·混动匹配E-CVT变速箱。欧蓝德也有两套动力组合,2.0L及2.4L,最大功率分别为122kW、141kW,均匹配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从数据上看、两车动力搭载区别较大,实际动力表现也是如此。

在百公里加速方面,官方给出的皓影1.5T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3秒,2.0L锐·混动媒体实测零百成绩为7.8秒;欧蓝德2.0L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76秒,2.4L为10.29秒。很明显,拥有更先进动力总成的皓影,动力水平要比欧蓝德高出一个级别,在同级中也算优秀水准,这一点并不意外。

欧蓝德动力系统比较老旧、平庸,但是四驱版车型的越野性能却是领先同级的,尤其是新款欧蓝德在2.4L四驱版车型上全系标配了S-AWC 全轮控制系统,简单来说就是这套四驱系统除了拥有中央差速器外,在前轴还配有一个轮间差速器,用于限制前轴车轮间的打滑,相比皓影的四驱系统,应对打滑及湿滑路面的能力更强,提高了行驶稳定性及安全性。

总结:

可以看到,欧蓝德与皓影在产品侧重方面有着明显区别。皓影主打年轻、时尚,先进的动力总成运动感较强,前沿科技配置年轻人很喜爱;欧蓝德产品比较中庸,沉稳,无论是动力总成还是配置搭载,都以实用为主。不过,在四驱系统方面,欧蓝德延续了三菱品牌的优势,强悍的四驱系统领先多数城市SUV,而7座车的身份也让它成为了一款兼顾实用及越野性能的SUV。因此,即便欧蓝德销量上无法与皓影相比,但仍会有属于自己的一小片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