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字车评丨有硬派风格的中大型MPV,起亚国产嘉华对标GM8?

2021年06月22日 18:06:06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昨天我们探讨了丰田品牌即将引入国内生产的全新MPV车型赛那,作为一款定位中高端的车型,赛那有着不错的市场认知,前期也曾平行进口销售过,曾经一度代表豪华MPV,定位也略高于GL8。不过今天我们要探讨的是,几乎同样大小定位却较低一些的韩系品牌MPV,实际上,如果不是品牌影响,这款车的定位应该与GL8相差无几,但是为何它的到来,却被定位为要与广汽传祺GM8竞争呢?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起亚嘉华,作为一款全球化的MPV车型,起亚嘉华终于在发布一年多之后国产。起亚嘉华定位一款中大型的MPV车型,是起亚品牌焕新之后在华生产的首款全球化车型,据悉,新车将与8月5日正式上市。

在造型设计上,起亚嘉华整体设计十分方正,与传统偏圆润的设计,起亚嘉华的设计更像是加高版本的福特探险者。当然,这样的设计也让嘉华看上去更有了几分跨界的风格,像SUV成为其重要的造型特点,而MPV的特点则在其外观上展现的不多。内饰上,起亚嘉华采用了双连屏设计,空调面板也采用触控模式,换挡机构还采用旋钮。整体黑色的中控加上浅色的内饰,低调和实用,很符合家用的产品定位。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起亚嘉华的确有着庞大的身躯。从工信部申报数据上来看,国产版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95mm,轴距为3090mm。这个尺寸与赛那几乎相差无几,轴距则更长一些。从这个尺寸可见,与自主品牌的普通MPV相比,起亚嘉华定位明显更高,能与之匹敌的对手也仅有传祺GM8,作为自主MPV销量新兴,GM8的销量相当优秀,然而相比起GM8仅不到5.1米的长度和整3米的轴距,嘉华的尺寸还是大不少,相比这体现在空间上也会有一些优势。

作为一辆MPV,空间布局尤为重要。目前,已知嘉华采用2+2+3式七座布局,并标配前排电动座椅,其前排驾驶位12向调节,副驾驶位8向调节,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前排和第二排座椅通风加热。此外,国产计划第二排座椅可拆卸并拥有腿拖4向电动调节,第三排座椅支持4/6下沉折叠。而在动力上,新车将配备2.0发动机和8速自动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

就其的尺寸、座椅布局、动力总成、配置四大产品力来看,国产后的嘉华在定位上将超越GM8而稍不及GL8。事实上,即使嘉华产品力全面对标GL8,在终端售价上嘉华也很难直接对标GL8,考虑到起亚品牌最近两年在华的影响力和品牌定位略有下降,消费者普遍把嘉华的对标车型定为传祺GM8也是很公平的,参考传祺GM8的17.98-36.98万元售价,起亚嘉华的售价预计会略高于GM8在20万元左右起步,顶配则在30万元上下,如果嘉华推出4座豪华版车型,其售价也有可能在35万元左右。书戈认为,在这样的价格体系之下,对于嘉华是更加合理且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