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以为A+级轿车仅仅是轴距加长?这些车告诉你答案

2021年06月22日 18:52: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星尘;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A级车市场的竞争依旧火热,A+级市场又迎来诸多品牌入局,A+和A可不仅仅是轴距长短的区别,空间和品质全方位提升,才能称得上A+级,下面介绍A+级里的几个尖子生,看看A+级的实力如何。

吉利星瑞

厂商指导价:11.37-15.27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1.37-15.27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785x1869x1469mm

轴距:2800mm

推荐车型:2021款2.0T 豪华型

星瑞在最近一段时间几乎处于霸屏的状态,出色的设计和极具性价比的配置,让它好评如潮。纵向格栅仍然保留了涟漪轮廓元素,家族式设计的进一步优化,简约又不缺乏时尚。

星瑞的内饰让人眼前一亮,兑现了“重新定义家轿新标准”的承诺,智能、务实、科技是内饰的三大主题,整车可实现OTA在线升级,在燃油车领域并不多见。

星瑞有着2800mm的轴距,近4.8米长的车身,足以说明它有多能“装”,为了匹配越级的尺寸表现,动力当然也要跟上,2.0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190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谁说家轿不能“暴力”?不过享受快感的同时也必须付出一定代价,加注95#汽油,8.2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你会愿意买单吗?

一汽大众速腾

厂商指导价:12.99-19.2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9.19-16.59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753x1800x1462mm

轴距:2731mm

推荐车型:2021款 280TSI DSG舒适智联版

速腾属于入局A+级比较早的车型了,独特的定位加上竞争对手极少,速腾风光了不少年,而如今却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冲击,能否通过升级换代保住自己的历史地位,值得期待。

有些人喜欢速腾是因为它相比其他车型更具有纯正的德味,虽然设计风格大体相近,但是和朗逸、宝来这些车相比感觉还是有明显区别,又或许是因为产品定位的原因,有更大的成本空间来还原速腾的原汁原味。

如果要立即入手速腾的话,推荐2021款 280TSI DSG舒适智联版,因为和新推出的车型相比,这款车的性价比更高。不仅有膝部气囊和疲劳驾驶提示功能还配有氛围灯,除此之外还有丰富的选配包可以选择。

动力方面,大众的经典动力组合,1.4T EA211-DJS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和高尔夫、奥迪A3等动力参数一致,最大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虽然和星瑞同样加注95#汽油,但是小排量带来的油耗优势还是很明显的,6.9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还算比较出色。

比亚迪秦plus

厂商指导价:10.58-16.68万元

补贴后售价:10.58-16.6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765x1837x1495mm

轴距:2718mm

推荐车型:2021款 秦PLUS DM-i 55KM 旗舰型

最后要出场的是一位重量级选手,它的出现狠狠打脸了那些喷国产车只会堆配置的人,它就是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超级混动系统的秦PLUS DM-i,开创性地以技术优势被大家称赞。

秦PLUS DM-i的外观看起来有点像小一号的汉DM,家族式的外观加上王朝系列里唯二的轿车车型,难免会把两台车联想到一起,但在一些细节上还是各有特点,比如羽翼式的大灯造型,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秦PLUS DM-i。

中国风元素是王朝系列比较典型的设计,秦的内饰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对称式的中控布局,线条极为流畅,仪表盘和中控屏也都是方方正正的造型,将端庄典雅的中国风特质和科技元素完美融合在一起。

尽管采用的是一款仅有110马力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别忘了这可是一台插混车,还搭载了一台132kw的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可以额外提供最大180马力的动力输出,得益于超级混动系统的帮助,百公里综合油耗可达3.8L,这可真是太香了,不知道你心动了没有?

介绍完这三台车,大家应该可以发现A+跟A的区别,是不是远比曾经的试卷上多出的那一点“卷面分”要大多了,当然,国内也有少数打着“plus”旗号的假“A+”级车型,大家在选购爱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对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