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又整头条,四马达架构新车准备中,准备让燃油超跑蒙羞?

2021年06月22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日前才在 6 月初展开改款 Model S Plaid 的交车,其具有 1,020 匹马力与 627 公里续航、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 2.1 秒的实力,但原先同样具 3 马达、1,100 匹的 Plaid+却在发表前被取消推出,不免让外界有些错愕。不过,近期外媒 MotorTrend 等掌握情资显示,虽然 Plaid+取消推出,特斯拉可能未来还有望发表搭载四马达的 Model S Plaid ,将会带来更高的输出与加速表现。

1,100 匹马力 Model S Plaid+在近期已被取消

最早于 2021 年 1 月发表的改款 Model S 车系,原先提供 Model S Long Range、Plaid、Plaid+共 3 车型,其中 Plaid 与 Plaid+车型更采三马达全轮驱动。不过在美国特斯拉于 6 月初举办 Model S Plaid 交车派对的前夕,特斯拉原厂却突然取消 Plaid+车型的推出,其不仅在 3 马达驱策下拥有 1,100 匹的马力表现,更提供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 2.1 秒内,极速 320 公里,续航里程 840 公里的车辆性能。

创造更好的性能表现,四马达架构不无可能性

虽然 Model S Plaid+因为种种因素而「胎死腹中」,不过特斯拉似乎仍并未放弃推出更高性能的车款,据美国媒体 MotorTrend 掌握特斯拉内部的情资显示,实际上 Model S 要搭载四马达动力输出其实不无可能性,毕竟搭载四马达后,将前轴同样改为与后轴相同的双马达,可带来更大的动力输出、以及前轴的抓地力与循迹性。

MotorTrend 还指出若特斯拉的四马达动力系统成真,也不排除未来四马达系统会搭载在下一代的 Roadster 双门跑车上。毕竟现行公布的 Roadster、Cybertruck 车系,皆与 Model S Plaid 相同采用三马达驱动架构,一旦 Model S 搭载四马达架构,以性能为目标的 Roadster 自然有机会同样搭载四马达,来达到更好的性能表现,甚至不排除有「Roadster Plaid」车型推出的可能性。

根据 MotorTrend 掌握的信息显示,搭载在现行 Model S Plaid 的三马达架构,其每具马达拥有高达 340 匹、475N.m的输出。等于若采用四马达架构后,理论上 Model S 四马达将输出高达 1,360 匹马力、1900N.m如此令人咋舌的性能表现。

暂未推出四马达 Model S,但四马达架构付诸实现仍值得期待

不过,MotorTrend 亦有特斯拉内部匿名消息来源指出,目前特斯拉还未推出四马达的 Model S Plaid,最主要是若搭载四马达、前轴马达由 1 变 2 具后,将会侵蚀前行李箱可用的容积空间,并且也不利于车辆整体的效能与电耗表现,甚至也会增加开发成本与复杂度。

换句话说,以特斯拉的技术基础而言,四马达动力应当是可达成,考量成本与现行车身架构,特斯拉暂时还未有推出四马达车型的打算。但未来随着相关车辆轻量化技术与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特斯拉是否会将四马达架构付诸实现,仍是值得外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