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巡LC300海外价格公布,起售价23万,7年前的价格洼地又来了

2021年06月22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第一批LC300已经倾销给了中东地区,此前网上曝光国内亮相的LC300,明显无缘拿到首发中国的权限。

日前,全新一代陆地巡洋舰LC300曝光中东价格,其入门版车型价格22.99万阿联酋迪拉姆,顶配车型35.49万阿联酋迪拉姆,以目前现在的汇率分析,其入门级车型指导价40万人民币,顶配车型指导价60万人民币。

也就是说,在中东地区,丰田给LC300定出了一个不算高的价格。

事实上,历代兰德酷路泽车系在中东的价格都不高,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样的车型在中东甚至都是最为普遍的街车。

这让我想起了7年前初代中东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的定价。

2014款中东陆巡定价49万,虽然是无ESP低配版本车型,但其不高的价格的确吸引了一部分消费群体,不错的可靠性以及壮硕的身材,对于更多人来说未必不是最好的选择,即便它的产品配置不算丰富。

中东车型当年定价49万。

当年陆巡中东版车型定价并不高,这与海外车型售价低廉不无关系,当年海外车型起售价同样折合人民币40万左右,提车价以及一系列关税、消费税、运费以及相关利润,促成了相对较低的价格。

陆巡价格最近两年暴涨的关键,在于供需失去了平衡。

国五车型不允许进入国内市场并且正常上牌销售,国六车型迟迟没有动静,导致了陆巡有了“被涨价”的借口。

事实上,第一批中东陆巡之后,第二批引入国内的陆巡价格、产品力表现不错,虽然价格一再涨至50万+,但整体保持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按照中东车型底价40万分析,中国市场销售的50万+陆巡同样值得入手,毕竟大排量车型在中国市场从来都不被受欢迎,各种高昂的税费决定了拥有4.0L以上排量引擎的陆巡,销售成本不低。

目前,国六陆巡已经开始铺设,装备3.5T引擎的全新陆巡拥有更好的动力以及全新出色的产品竞争力,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价格不过分,就一定值得入手。

陆巡的销售渠道只有进口一种,官方与平行进口都是海外车型,不同的是官方定价一定会更高,而平行进口是车商自己转运而来的生意。

只要未来官方陆巡定出一个不太过分的价格,那么平行进口车型价格就一定不会高过官方价格,毕竟少了质保,并且销售场景也不如官方来的更加安全。

陆巡有没有可能涨价?

从目前分析,前期价格不会低,其前期要释放积攒的用户需求,但恒定之后的价格一定会回落,但对卖到百万这个市场推测,笔者仍然保持怀疑态度。

原因比较简单,国五陆巡LC200车型价格较高的关键在于平行进口车商哄抬价格,导致陆巡LC200居高不下。

但国六车型一旦开售,那么至少长期角度来说将会持续涌入陆巡LC300车型,对于车商来说,卡住车源也不太现实,那么价格也必然会回归正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