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豪华中型SUV水平如何? 我们用奥迪Q5L来验证一下

2021年06月22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都说中国品牌的是3年小进步,5年大飞跃,历经几年发展后,WEY品牌推出了全新一代旗舰车型,那么全新一代摩卡车型能不能做到质和量的双飞跃?我们用传统豪华品牌中型SUV来验证一下。

视频时长:14分35秒 ↓↓↓

今天的主角分别是来自WEY全新一代旗舰车型摩卡和奥迪Q5L两款车型。论售价,奥迪Q5L是摩卡的两倍以上,那么它能为消费者带来两倍以上的使用体验吗?

外观比的是气势

在外观设计上,摩卡采用了全新一代的设计风格。这辆车外观设计采用当下非常流行的极简设计风格打造,看上去充满着未来科技的智慧感。车头以宽大的六角几何中网为中心,向外扩散出头灯、雾灯区域等设计,让这个前脸浑然天成。

低趴宽体的车身和溜背轿跑式设计是当前消费者的审美点,摩卡的侧面和尾部的设计恰好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车身侧面设计流畅自然,看上去有昂首挺胸的态势,而极具下滑的车尾线条也将豪华与优雅展示的淋漓尽致。

奥迪Q5L车身外观遵循了奥迪家族式设计,在设计上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点。在外观气势上,虽然Q5L也采用了大嘴设计,但相比之下它的设计还是缺少一定的气势。另外,在配置上,Q5L与摩卡相比也有很多不足。首先激光大灯、360°全景影像等等配置的缺失,让奥迪Q5L在使用体验上略逊一筹。

内饰比的是科技

由于两款车的定位都是豪华中型SUV,因此在豪华感和舒适感的营造上,两款车都不会差。但摩卡的内饰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值得同级所有车型学习。首先在内饰设计上,摩卡采用了现代家居风格设计,整体造型和配色都能给人带来赏心悦目的感受。其次,车内的AR HUD、仪表、中控大屏和中控副屏将内饰科技感直接拉满。

【摩卡内饰】↓

奥迪 内饰 】 ↓

在大屏尺寸、UI设计、流畅度、第三方APP方面,摩卡可以说是全面领先于对手。同时在自然语音上,摩卡可以做到有问必答,答必解决的准确程度。而奥迪Q5L的自然语音系统比较传统,相比加下摩卡更全面。

【摩卡中控屏】↓

奥迪 中控屏】 ↓

下面咱们来看看摩卡另外一个特别厉害的配置AR HUD。这可是奔驰S级才能拥有的配置,在摩卡中出现真是让我眼前一亮。这套AR HUD屏幕够大,亮度也很高,即便是中午日光最强的时候也能看清。另外,这个HUD最厉害之处不是在导航时出现的引导线,我认为是它能够在前方车辆、行人等移动物体下方标出标记,同时在道路分道线上也会给出明显标识。

驾驶比的是智能

在智能驾驶方面,WEY摩卡可谓出尽了风头。毕竟它是目前燃油中型SUV中科技含量最高的一款。别的不说,就AR HUD、超视距泊车、NOH这三项配置就足以让竞品望尘莫及。

HWA是目前摩卡车型中配备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目前可以在高速中实现自动变道超车,自动并线等功能。未来还将实现自动根据导航路线更换高速、驶入驶出匝道。即将到来的NOH版还增加了3个激光雷达和6大安全冗余,这个版本的车机基本上可以达到L4级别自动驾驶。

奥迪Q5L仅支持L2级别自动驾驶,相比摩卡无论在使用体验还是功能上均存在很大的差距。

驾驶比的还是操控

屏幕前的你是不是怀疑我在可以抹黑Q5L,用摩卡没有的配置欺负奥迪。其实真不是,咱们来个现在的网红项目麋鹿测试,看时速摩卡领先于Q5L,并且在车身姿态上摩卡也毫无问题。

咱们来看看这个小赛道,在圈速上,两车可以说是不相上下,但是在驾驶体验上,摩卡虽是舒适取向的车型,但转向手感,动力系统的匹配和响应都是不输于奥迪Q5L的。

摩卡是辆十分全面的豪华中型SUV,在传统豪华SUV擅长的方面它可以做到与之平起平坐。在传统车型未能企及的领域,摩卡直接将科技配置加满,成为同级别最智能的车型。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有22万的预算,你会选择摩卡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