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中第一家,奥迪或率先转型纯电动,EV Only阵营又有新成员

2021年06月22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奥迪抢跑,奔驰宝马如何应对?

文/宋双辉

虽然电动化是汽车行业公认的未来趋势,不过完全实现彻底的电动化尤其是纯电化,还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如今在EV Only阵营中,又有一位重量级选手加入了。

根据德国《汽车周刊》和《南德意志报》等媒体的消息,上周的管理层会议上,奥迪CEO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宣布了品牌向纯电动化转型的具体时间表。

按照德媒的说法,奥迪将在2026年推出最后一款内燃机车型,并将在2032年左右彻底转型为纯电动品牌。

据悉,2026年奥迪将推出第二代Q8,在此之后将停止开发配备内燃机的新车型。届时推出的Q8车型将同时提供燃油版和电动版。

等到燃油版的Q8在2032年左右停产后,奥迪将只生产纯电动车。

今年4月,奥迪宣布计划在2023年初推出奥迪A6 e-tron纯电动车,与A6燃油车一起销售。4月上海车展上亮相的A6 e-tron概念车拥有超过700公里的续航。

奥迪A6 e-tron是继2022年计划推出的Q6 e-tron之后,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架构上的第二款纯电动车。鉴于最新的奥迪A6车型2018年才上市,所以燃油版和电动版车型可能会在几年内都同时销售。

奥迪A3、A4和A5也将遵循类似的原则,每款车目前一代车型将是最后一代提供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车型。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将逐渐被纯电动的A3 e-tron、A4 e-tron和A5 e-tron所取代。

按照通常一代车型八年的生命周期来计算,目前在售的奥迪A4和A5最早可能在2024年停产,而奥迪A3将在2028年左右退出舞台。

当然,对于一些利润奶油车型,比如奥迪A4和A5,在售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

目前奥迪的纯电动车型包括e-tron、e-tron Sportback和e-tron GT,其中e-tron和e-tron Sportback基于奥迪的MLB Evo平台打造,而e-tron GT与保时捷Taycan共享J1平台。

奥迪Q4 e-tron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入纯电阵营,这款车基于和大众ID.4以及斯柯达Enyaq iV同样的MEB平台打造。

奥迪CEO杜斯曼今年3月曾表示,奥迪计划到2025年将其纯电动产品线扩大到20款车型。

如果德国媒体的报道属实,奥迪将成为BBA中率先转型纯电动的品牌。虽然奔驰宝马也都在加大电动化力度,不过它们依然不愿意做出完全放弃燃油车的承诺。

奔驰在3月表示将加速电动化进程,但是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宝马表示预计到2030年其一半销量将是纯电动车贡献的。

目前,已经宣布了EV Only的品牌共计7个,最早实现这一目标的是捷豹(2025年),沃尔沃汽车、宾利凯迪拉克福特欧洲都计划2030年完成转型,通用和本田分别计划2035和2040年实现转型。

不管我们主观上是否愿意接受纯电动车取代燃油车的时代到来,车企们已经先我们一步做出了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