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出击 深入布局 长城汽车前5月销量大涨65.3%

2021年06月23日 08:27:01
分享到: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军者之一,长城汽车在去年经历一场“自我变革”后,面对非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旺季,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长城汽车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5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517,547辆,同比增长65.3%。其中,5月长城汽车共实现新车销售86,965辆,同比增长6.2%,海外销售10,079辆,同比劲增557.5%。销量大涨的背后,是长城汽车深入布局、精准洞悉消费者需求与旗下五大品牌共同努力的成果。

YYDS 哈弗H6连续96个月获国内SUV销冠。

YYDS哈弗H6已经成为同级别车型中,难以被超越的经典。(注:YYDS:网络流行语,即“永远的神”的缩写。)5月哈弗H6实现销售26,059辆,同比增长14.8%,1-5月累计销售167,021辆,同比增长69.5%。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哈弗H6累计96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随着第三代哈弗H6哈弗H6国潮版等产品的上市,赋予了哈弗H6无限可能。

不满“周岁”的哈弗大狗,凭借着爆款的潜质以及超优惠的售价,5月也为品牌贡献了7,051辆的成绩,1-5月累计销售35,804辆,成为哈弗品牌的全新增长点。

与此同时,哈弗M6 PLUS的表现也不容小觑,5月销售8,237辆,1-5月累计销售55,618辆,同比增长9.5%。

就在上个月,拥有爆款潜质的哈弗赤兔官宣上市,10.98万~12.38万元,为Z世代群体购买车辆多了一项新选择。高颜值的“潮力觉醒美学”设计、百公里加速7.7秒的“激擎”等特性,圈粉无数,将再度为哈弗品牌增添更多活力之外,也让品牌实现了从用户运营到粉丝经营的全新尝试。

独立运营后坦克品牌火力全开

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坦克已经独立成为长城汽车旗下第五大品牌了,拥有了自己独立的品牌logo。5月,主打“智能豪华越野SUV”——坦克300实现销售6,090辆,环比增长10.7%,1-5月累计销售25,913辆。此前,坦克300一度因订单过于火爆被暂停生产。

坦克品牌的成功,除了产品力足够强硬以外,其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以及花样的营销手段同样重要。

坦克品牌不再让越野车只能被贴上硬汉的标签,同时也在积极拥抱“她经济”,发掘女性用户增量。此前,坦克成功举办过女性时尚沙龙活动,让有个性、有想法的她们,与坦克一起活出自己的精彩。

坦克品牌的“老东家”WEY,5月的销量为3,011辆。在四年多的时间里迅速成长,至今已收获超40万用户的信赖。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年轻的,为数不多的自主豪华品牌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

一“炮”而红 1-5月长城炮累计销量破10万台

长城皮卡是国内第一批生产皮卡车型的自主品牌,至今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和良好的用户口碑。同时,随着部分城市对皮卡进城政策的“松绑”,让皮卡车型受利,销量逐步走高。

数据显示,5月,长城皮卡销售20,418辆,1-5月累计销售破10万辆,同比大增44.6%,国内市占率近50%。

事实上,长城皮卡在“炮”系列推出之前,一直是由风骏5和风骏7组成的风骏系列皮卡为主力车型,在市场终端的表现很不错,深受用户信赖。

随着长城炮系列的推出,再加上老款风骏系列的稳定发挥,将长城皮卡的整体销量提升到新的高度。

深度布局新能源 欧拉的爱与众不同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产业大力扶持以及汽车双积分政策的出台,很多汽车制造商都将新能源业务作为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异军突起的欧拉品牌1-5月,累计销量41,756辆,同比大增514.0%,持续稳居新能源汽车第一阵营。

不久前欧拉提出,将定位于全球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事实上,早在2年前欧拉就已经开始关注女性用户,2019年欧拉就打造了中国首款为女性专属定制的车型;2020年7月,更名后的欧拉白猫黑猫开启新零售“出圈”模式;2020年12月,欧拉依据猫的品种,为好猫制作多达23种配色;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更是将展台打造成公主城堡,设置了美妆、美甲、口红、香水等打卡地。

在刻板印象中汽车只是属于男孩的“大玩具”,欧拉的存在让市场变得多元化,同时也成功地打开了新时代女性的大门,对整个行业来讲都是一次全新的试水。

长城来讲欧拉只是深入电动化的战略之一,更重要的是在技术和电池上的重金投入。去年7月份,长城汽车发布了“柠檬”、“坦克”与“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平台。其中,“柠檬”、“坦克”历时五年且研发投入超200亿元的,是长城汽车进入模块化架构造车的重要载体。

三大技术平台的研发费用与周期,对认真做好产品的长城汽车来讲,是一笔不小的投入。南都大数据研究院上市车企研究课题组指出,这一比例在一众上市车企中位居中游,但以同比增幅论,则达到33%,仅次于北汽蓝谷,明显高于吉利汽车、长安汽车。这也证实了长城汽车此前提出“过度研发”的理念并不是一句空话,他正在用行动切实履行自己的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面向全球的高端市场,长城汽车在去年年底,成立了全新智能电动汽车独立品牌——沙龙。该品牌定价或高于现有车型,瞄准30万元以上的市场。

可以看到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规划很明确。欧拉主要聚焦在10万-20万元的市场,主要是走量的车型;定位高端化路线的沙龙,主要负责向豪华市场进攻。相信通过近些年长城汽车在技术和智能化的积累,将会助力新品牌打开崭新的局面。

长城汽车的影响力不仅局限在国内,同样得到了海外市场的认可。5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10,079辆,同比劲增557.5%。

据了解,长城汽车海外销售网络截止到2019年已超过500家,网点遍布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智利等全球60余个国家、200多个核心重点城市,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

写到最后: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过去了“躺赢”的时代。大浪淘沙,任何企业都要在思考中前行,面对市场上未知的变数,要如何去应对。

然而,一些企业陷入提高质量、“死磕”技术的死海,殊不知产品+营销才能够驱动品牌向上。拿到通关口令的长城汽车,除了坚持“过度研发”外,在营销上不断“加码”。针对不同品牌、不同车型定位和人群,主动策划与产品更为贴合的营销事件。

双管齐下的战略思路,让旗下5大子品牌实现同步向上,助力长城汽车能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