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川品车|近期新车那么多 这三款的热度是特别高

2021年06月23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海川品车

任何一个越野车迷,都绕不开一台兰德酷路泽,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陆地巡洋舰。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国内开始引入LC70系列开始,这款越野车就开始了它在中国的“造神”之路。

时至今日,它是所有越野爱好者顶礼膜拜的“神车”,更是汽车界万年长青的“理财利器”。上一代的LC200,差不多生产了整整14年,其中前期的车型曾经导入过国内生产,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国产终结了。

而在国六排放正式施行之后,进口的各种版本的LC200也都无法上牌,这就最终导致了在市场上无新车可买的局面,也正是缘于此,最近两年的二手丰田兰德酷路泽的价格如同坐上了火箭般的蹿升。

无论是复古的LC76/78/79,还是LC150、LC200,稍微成色好一点的,都要比新车更贵,这车确实打破了我们对“汽车是消费品”这句话的理解。

当然,该来的还是要来的。丰田在前段时间消无声息的发布了全新一代的兰德酷路泽LC300,之所以这么说,是丰田国内的公关部门没有组织媒体观看这场线上发布会,反而是很多越野车迷自发的去网上寻找资料。

关于新车,网上现在有太多的介绍,我就不重复信息浪费大家的时间了,这里只讲几个重点:其一,这款车是以LC80为参考标杆的,而LC80正是让兰德酷路泽名扬天下的那一代,也被认为是历来最好的LC系列,从这个角度看,新一代的LC300野心不小。

而其二,仍然维持了有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但新车的公路性能(On Road)却得到一定的提升,这其中的原因与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安放位置得到优化有很大关系,据说动力和传动系统的整体安放位置更向下和向后,最终使得LC300的前后轴重比为前53.3:后46.5。

此外,车身重量也减轻了二百多公斤,并重新设计了后悬挂的减震器安装位置,所有的改进,提升了新LC300的公路操控性能,这也是上两代LC系列最大的短板。

最后,新车增加了一个GR-Sport版本,有人可能会说,丰田真逗,怎么会给纯种越野车增加一个运动版本,其实大家可能被名字误导了,在我看来,这个版本更像是一个越野加强版,原因无它,只有这个版本配备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跟奔驰G相同)。

而且拥有更大的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虽然其装配的E-KDSS更多是改善On Road性能,但毫无疑问,GR-Sport版本拥有更强悍的越野性能,况且,很多人觉得这个版本的外形是最好看的(我个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最后来说说国内消费者关心的事情,那就是这车是否会被引入国内市场销售。从丰田中国得到的消息是,目前还无引入的计划,最重要的是,引入需要做国六排放的认证,所以官方的正式进口版,估计短期内是等不来了。

但平行进口的版本,没准会早于官方进入国内,由平行进口商来完成排放认证,也是可以的,考虑到这车的销量和利润都是非常客观的,所以不排除平行进口商的动作会更快。

至于说引进什么动力版本的,GR-Sport版本应该会引入,因为这个版本的更贵,利润更高,其它的,柴油发动机是别想了,老款的4.0 V6那台因为排放问题应该也进不来,剩下的就是全新的3.5升双涡轮增压V6可选了,值得期待,而新LC300引进之时,也就是各种老款LC系列价跌之时,想收老款LC的,先别急。

熟知AMG的车迷肯定知道,当车系里面推出暗夜特别版,也就意味着是这一代里面的最后一款车型。

正如昨天上市的AMG C63暗夜特别版(指导售价:98.88万元)一样,尽管大家都知道,其与早前在上海车展上市的AMG C63轿跑暗夜特别版,仅在车门数量有区别,配置都是一样。但作为4门轿车版的AMG C63推出暗夜特别版,是正式宣布了AMG C-Class的V8声浪成为绝唱。

新车基于现款C63 S车型打造,外观整体以黑色为主色调,并在发动机盖、后视镜、车门底部、轮毂外侧、行李箱盖处,加入暗夜特别版标志性的黄色拉花作为点缀。值得一说的是,在AMG C63暗夜特别版的C柱上出现了AMG的徽章,这在历代车型中属于首次。

内饰方面,新车以深色为主,整体布局没有变动,配备有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整体配色以黑色为主,提供有岩浆灰Nappa真皮运动座椅,并加入了黄色缝线作为点缀,增加时尚感,和外观拉花相呼应。

毕竟C63是车系中的塔顶位置,作为W205车系的最后一个型号,C63暗夜特别版的配置并不低。如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自动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悬架软硬调节、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几何多光束大灯等都没有缺席。

动力方面,AMG C63暗夜特别版搭载V8 4.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爆发出最大马力476匹和最大扭力650牛·米,匹配奔驰自家制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破百”时间仅需4.1秒。

全新一代的NX,仍旧是RAV4的真皮换壳版,同上代一样。

不过,不能因此而小看了这一代的NX,有鉴于这一代RAV4的巨大提升,新一代的NX肯定也将有不错的表现。

外形和内饰的进化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内饰部分,较上代更显高级感。车身边长变宽,轴距也得到加长。

车内空间增大,但在国内,它仍然得算作是紧凑级。

据说丰田为其准备了大量的驾驶辅助系统,能达到L2+级别,不过应该也是只有顶配车型才有的装备,不买顶配,就不要想多了。

新的2.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不俗,但应该与国内无缘,所以还是看看混合动力的版本吧,据说有插电式和非插电式两种,应该还会有一款入门级的采用2.5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至于说何时引入国内,应该在第三季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