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大面包”车 后排无侧面车窗 1+2+3六座布局彻底“跑偏”

2021年06月23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永远不会有人猜到保时捷下一部概念车上会出现什么“幺蛾子”,这个后排没有侧面车窗,座椅布局1+2+3的保时捷电动MPV概念车,真是亮瞎了关注者的双眼,感叹自己没见过世面。

这辆概念车取名Vision Renndienst,据说设计灵感来自一款大众货车,说是MPV车型,但外形更像是中国车市内常见的“面包车”。

概念车的前脸是全封闭式设计,车身采用极简的设计语言,具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未来感,除了驾驶位的侧面车窗,整车后排没有设计侧面车窗,简约到不能再简约。

不过,这辆MPV概念车,使用了运动轮毂,让这辆MPV颇具运动风格,而车尾的尾灯是贯穿式设计,在大尺寸后车窗的映衬下,打造出复古的气息。整体的颜值不是符合大众的审美观点,不过既然是概念车,超前一点也是在所难免。

如果有强迫症的消费者,肯定不愿意看到这款概念车的座椅布局,因为它在前排只设计了一个驾驶位,第二排为两个座椅,第三排为三个座椅,整体看起来,有点跑偏。

这样的座椅布局,和主流MPV车型的2+2+3相比,确实是“新奇特”,这个风格喜欢的肯定爱死,不喜欢的肯定烦死。

在方向盘左右,各有一个显示屏,主要的作用是作为流媒体后视镜,对应窗外的两侧的后视镜,外后视镜既然采用了摄像头,就比传统后视镜的面积要小得多,这也与外观的极简设计风格保持了一致。

驾驶位的座椅,可以向后调节,与第二排乘客面对面交流,这样的设计,目前的MPV车型中,据我所知,还没有应用,座椅旋转多数用在第二排位置,如果这辆车的自动驾驶功能足够强大,可以让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放弃方向盘,和后排乘客交流,那这个设计,才能算是有其存在的意义。

作为世界知名的汽车品牌,既然有这种设计,肯定不会只是炒作的卖点,所以这辆概念车应该可以达到真正的自动驾驶。

概念车第二排座位和其他MPV一样,是独立的VIP座椅,而第三排则是一张“长椅”。既然后排没有侧车窗,为了保证车内采光充足,概念车设计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而且造型独特,不像传统天窗的方方正正。

这样一款MPV概念车,有太多和现在主流MPV设计不尽相同的地方,甚至有些是反其道而行之的,不过,汽车行业就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行业,说不定,这款MPV真就代表了未来MPV的发展方向。

对于保时捷的这款MPV概念,你怎么看?你会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