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摸透国人需求,国产极光大幅加长,比路虎卫士还大

2021年06月23日 09:49: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任何一个想要在国内持续性发展的海外车型,必然要经历加长这一步。

不管是自己主动还是被市场教育,总之都会有的。

不是每个品牌都会像大众一样反应迅速,就比如今天这台来自奇瑞捷豹路虎的揽胜极光,新一代车型的确造型惊艳,但过小的车身尺寸所造成的空间紧凑问题也更加突出,这样一台本应该非常能打的车型迅速被市场埋没。

人们在感叹完惊艳的设计之后,还是会转身刷卡,投入其它品牌的怀抱。被市场教育之后的终于实现国产了的极光,这一次又终于学会了加长。

全新的改款车型外观方面并无明显变化,风格上依旧是一款小号星脉的感觉,颜值相当高,在所有同级车型中独具未来感。

中网采用了熏黑蜂窝状格栅设计,中网面积明显加大,前机盖上的熏黑字母标识也很有力量感,雾灯区域的运动化风刀进气口极具战斗气息。

最有设计感的肯定当属它的大灯,非常修长的同时层次感也非常丰富,日间行车灯的样式很有路虎特色,走在大街上不禁让人更想去多看几眼。

整车变化最大的地方当属车身侧面,由于得到了加长所以看起来显得十分修长,车身的长度和轴距相较于老款全都实质性地加长了160mm,整体的尺寸也终于从一个小型SUV的大小晋升为一个标准的紧凑型SUV的尺寸,车身三围分别达到了4531/1904/1650mm,轴距为2841mm。

这次的加长也实实在在地让整车的后排空间得到了增长,根本不需要我们去实际体验,从它明显变长的后车门和车窗就能看出,在后门的黑色面板处还隐藏着一个熏黑色的L标识,表现它的加长特性。

当然了,这一代车型中标志性的电动隐藏式门把手必然得到保留,营造出一种同级任何豪华车型都给不了的高级感。

车尾的造型就还是标准的路虎样式,造型饱满,尤其是深邃的尾灯,给整体颜值提升了极高的辨识度,尾灯中间通过一块熏黑的饰板连接,虽然不是贯穿式尾灯,但还是体现出了非常出众的视觉效果。

为什么路虎会给人一种独特的高级美感呢?其实不光是外观出众,内饰依旧比其它品牌更高级。

极光L的内饰设计依旧没变,在科技感豪华感方面非常突出,整个内饰中有着大面积的皮革包覆,尤其是在黑色与米白色拼接的内饰配色中,它的颜值真的做到了绝对出众。

全新的方向盘样式,在中间的气囊和喇叭区域也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这是非常少见的一种设计,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区域是采用触控和实体按键相结合的方式,在仪表盘上显示不同的内容时,按键也会相应切换不同的功能。

前方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同样出色,除了常规的一些功能显示外,还可以做到全屏显示地图导航,还可以做到显示出整车的越野状态,即便这样你也不会失去对常规的基本信息的掌控,因为前方还有一块超大的HUD抬头显示辅助,你甚至不需要低头,基本信息迅速掌握。

当然,作为一台路虎它最大的特点就要数中间这块电动开合的中控屏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视角调节一个适合自己的角度,每次点火之后的仪式感真的是没有任何人能够给你。

而下方的屏幕则主要控制车辆的空调、座椅功能、四驱和驾驶模式,液晶配合实体旋钮操作非常方便。

最后在动力方面,极光L依旧采用了那台2.0T英杰力发动机,最大249匹马力,365牛米,同时还配备了一套48V轻混系统,在这台SUV上面非常充沛,变速箱依旧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平顺性稳定性完全不用担心。

这次极光L的出现,真的是让这台车的产品力上升了不少,不论颜值、配置还是动力,极光的诱惑力都不小,唯独就是尺寸有点太小了,经过加长了之后,这台车的后排空间得到了实质性的进步,实用性也大幅提升。

目前在发布会上它正式公布了新产品序列的预售价,是39-48万,其中还有一款中国独有的首发版预售价43万元,和目前在售的标轴版相差也不大,算上路虎那巨幅的优惠的话,三四十万的价格,选择它真的非常超值。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