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业季购车指南,不但动力强,还有高颜值,年轻人值得拥有!

2021年06月23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年轻人步入社会的的第一辆车,你想好选哪台了么?

随着6月份毕业季的来临,无数大学生、研究生们纷纷离开校园投入社会,而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来解决职场生涯的上下班代步就成为了最主要的问题。高中过后就学了驾照的年轻人们,早已经将家里的那台老车开的炉火纯青,几年的读书生涯也攒下了一些属于自己的小金库,毕业买车也就成为了这些职场青年们的首要问题。

而且对于年轻人们来说,如何选择一辆能够表达自己个性的车型,或许要比动力、配置这些来的都要关键,接下来的这5款车型,在满足了个性表达的前提下,每辆还都有着极高的性价比。

宝骏Valli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曾经是多少人上学的时候被矮大紧洗脑的一句话,但怎奈当时的我没有一辆买得起的旅行车任你去寻找诗和远方。但是现在,宝骏Valli的出现,则是解决了旅行车或是休旅车这一车型在国内尴尬的境地。

一提到旅行车,许多老司机的第一反应便是纯进口、贵、小众这些标签,但是Valli定位于紧凑型旅行车的市场定位,以顶配10万元不到的价格,让年轻人们能够任性追逐诗和远方。

如果说开什么车最能表达个性的话,我想除了跑车之外,可能就是旅行车了,而对于宝骏Valli来说,低价但不廉价是其最好的存在意义,1.5T拥有147匹马力的发动机虽然算不上动力强劲,但是对于刚刚毕业的准社会人们来说,147匹轻松驾驭的动力,可能比那些动辄三四百匹的后驱来的要踏实许多。

在顶配车型上,Valli也有着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让诸位家长们也能放心地让孩子独自驾车出游。

而且对于Valli来说,还有着超多的官方出品周边,500L的超大车顶行李箱,能够装下周末短途旅行的全部行李,要是不喜欢住那些千篇一律的景点酒店,那就开着Valli找一片开阔地,把宝骏为Valii专门定制的床垫,平铺在Valli巨大的后备箱中,白天的汽车摇身一变就成为了晚上的大床房,透过天窗看着窗外,这趟旅行也别有一番滋味。

本田飞度/life

对于许多80后90后玩儿车的人来说,青春里共同的记忆除了隔壁班的班花之外,可能剩下的就是一台破破烂烂的飞度了,无论是曾经的GE6/GE8,还是后来的GK5,在此前的十几年前,是10万元级入门车的标杆级产品。而时至今日,虽然GR9已经没有了GK5的“超跑”造型,但无论是回归了实用本质的飞度, 还是主打可爱萌系的Life,都还是10万元级别中不能不提的一个有力竞争者。

遵循着机械最小化,空间最大化的飞度,虽说只有4109mm的车身长度以及2530mm的轴距,但是车内空间却胜过了某些紧凑级轿车,高配版本的魔术座椅,更是可以将后排的空间进一步利用,所以即便是租房住的毕业生,每年搬家的问题也不用头疼了。

动力方面依旧沿用了GK5时代的L15B + CVT的总成,虽然只有131匹马力,但是胜在整备质量只有1.1吨左右,两人乘坐的话深踩油门还是有些许推背感的,但如果是满载5人的话,动力也就只能靠发动机8000转之后的嘶吼了。

但是好在本田地球梦的技术,让飞度的油耗极低,对于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后期养车成本也是较大的一部分开销,油耗能省点儿,外卖就能多加个鸡腿呢。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飞度那几乎变态的后期使用成本,让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们三五年后,不至于在这辆人生的第一辆车上投入那么多成本。无论是维修还是保养,飞度的配件都极其便宜,要是稍一不小心出了事故,定损的订单价格低的一定会吓你一跳,而且在开了三五年后换车时,飞度较高的保值率也让你在卖车的时候,能多卖那么一万多块钱。

上汽名爵6

如果说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想拥有一台造型足够炫酷,动力也足够强劲的座驾的话,那么MG6我想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首先在外观层面,我认为MG6甚至不输思域的溜背造型,并且车尾的扰流板以及双边单出的排气,都让其运动属性拉满。

虽说名爵6仍搭载1.5T发动机,但是最大马力已经上调至181匹了,最大扭矩285牛·米,在1.5T发动机中,动力输出已经算是比较可观了。

变速箱方面搭配6MT/7DCT变速箱,但是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实在一般,稍显拖沓的换挡节奏,确实对不起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表现,但只要舍得踩油门的话,181匹的马力想要完全驾驭,也是需要一定功力的。

并且在19款名爵6的顶配车型上,还是拥有着6速手档的配置,这对于热爱驾驶的年轻人来说可是相当有诱惑力的,如果现在能够买来一台二手车的话,那也是相当锻炼驾驶技术的。

如果说早买早享受的话,那么在MG6上,我想或许最终换来的是等等党的胜利,前段时间MG6发布了第三代的MG6 PRO,外观上相较于现款有着巨大的变化,不得不说名爵的这波设计,实实在在地戳在了年轻人的审美点上,不光有着轿跑的造型和熏黑的装饰,车尾的大尾翼设计让这台10万元出头的小车也有了那么一丝丝的骚气。

虽然目前MG6 Pro车型仅限于亮相阶段,但是在今年年内必定会上市销售,而到那时候,年轻人的第一辆车该选什么,或许这个问题已经不再成为一个问题了。

总结

对于年轻人来说,人生的第一辆车就像是初恋一样,虽然各方面都不是很完美,但是她仍然可以在多年之后,让你有着无尽的回味。所以毕业之后的第一辆车,还是值得好好选择一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