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1号上线!特来电推出“烧车包赔”服务,哪些车够资格享有?

2021年06月23日 10:36: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日,特来电的官方发布一则声明表示:本公司将在7月1号推行“爱车安全防护服务”,该爱车防护服务分别为车主提供了:充电安全防护、预警服务并可查询车辆目前的安全状况等,并且如果在充电时出现烧车,特来电将承担用户的最终损失。

听着是不是感觉非常不错,有了一定的信心买新能源汽车了呢?先别急着开心,有网友对于该项服务提出了几点疑问,该项服务是否普及全国范围的新能源汽车,并且特来电承担用户的最终损失该怎么定价等问题。

特来电是什么来头?

有部分网友看到这则消息的时候,脑中还是蒙圈的状态:“什么是特来电,特来电靠谱吗”?特来电成立于2014年,如今成立时间已经差不多接近7年。其企业年龄甚至超过目前小部分新势力车企。当然凡是都不能以年龄断定一切。特来电目前除了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之外,还提供手机充电专区甚至还有互联网的增值服务。

什么城市才有特来电?

根据特来电的官方显示,目前特来电的充电端口已已经覆盖了全国大概348个城市,目前我国总共拥有663个城市,这样的覆盖率接近一半。小编大概看了一下348个城市分布范围及名称,可以这样说只要是大家脑中脱口而出的知名城市或有较多新能源汽车推行的城市,基本都拥有特来电的影子。除了偏远地区一些电网较为不发达的城市之外。

“烧车包赔”适用范围有多广?

特来电推出的“爱车安全防护服务”表示,只要车主在特来电的充电,车主即可享有充电安全防护和预警服务,并且可以通过APP查询目前爱车的电池、胎压、续航里程等状况。但是,这些都有一个前提条件,车辆一个月至少在特来电快充桩充电5次以上,特来电官方表示这样足够多的数据才可能保证服务功能的准确性。

对于烧车包赔该项服务,特来电表示车辆必须得在特来电充电网平台下长期充电才可享有该服务,具体该条例中的“长期”有没有明确的数字,目前官方没有给出来,但是如果是该承诺烧车包赔这样的重磅服务,那么我估计至少得充上个1年才能满足。

特来电充电大户:我赚了?

该项服务无疑对特来电的老用户是一项大福利,根本不用花一分钱就能享有该服务,是不是赚到了?其实,目前全国对于新能源汽车在充电时候发生烧车的现象是有,但是非常稀少。倒是发生两车碰撞之后出现燃车的几率会大一点,特来电推行该服务只能说是保障,但从实际情况来考虑的话,似乎并不是必需品。

总结:特来电目前还有和滴滴出行等车企合作,该服务对网约车车主也是十分友好,但我个人认为该服务仅仅是对特来电的长期充电的用户是一个很好的福利。如果冲着这个服务专门跑去特来电充电桩充电,还是快充桩充电的话,那么个人更是不建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