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DS9只卖了175台,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2021年06月23日 12:0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DS9?不少小伙伴看到这个车名表示很疑惑,不知道它到底是何方神圣?

其实,如果你也没听过的话,那也可以理解,毕竟DS这个法系豪华品牌如今在华的存在感已经很低很低了,很多人甚至都以为它早已退出中国市场了,更不用提最近上市的全新车型了。

实际上,DS9算得上近期上市的车型,如果没记错的话,日子应该是2021年3月23日,到现在也不过是3个月的时间,还算是崭新车型了。只不过,作为全新车型,眼下DS9的处境,颇有“上市即退市”的味道。

来看乘联会公布的5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也就是笔者整理的下方表格。从其中可以明显看出,DS9在当月的销量仅为175台,排名榜单的第156位,甚至没有雪佛兰畅巡这款纯电车型的销量好。

毋庸置疑,对于一款上市仅三个月的崭新车型,一开始的单月销量就只有可怜的175台,这无疑是个很糟糕的成绩。大家想一下,这还是刚开始的销量,保不齐后续的月份,直接掉到两位数甚至个位数,情况会更差。

那么,DS9为什么会落得个现在的处境?它失败的地方究竟在哪里?其实,说白了还是大家一直吐槽的地方,主要表现在两个核心要点。一是品牌溢价能力太低,根本撑不起24.99-39.99万元的高昂售价区间;二是售后网点少到可怜,消费者买了之后连维修保养的地方都没有。

先来看第一点。首先不得不承认,DS9是一款很不错的车型,优雅的车身线条、艺术气息十足的内饰设计、触感极佳的内在用料再加上各种琳琅满目的配置,你必须意识到这是一款很有个性的车,尤其是对于不怎么注重机械结构的女性消费者来说,更具有杀伤力。

但是,咱们也必须意识到,DS9高达24.99-39.99万元的售价,的的确确吓退了很大一批消费者。抛开所有的东西咱们暂时不讲,这个价格区间,可选择的豪华品牌中型车实在是太多了,什么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雷克萨斯ES,你觉得消费者会为了DS9而放弃这些大神吗?如果有的话,数量肯定很少,否则不会一个月只卖出175台。

再来看第二点,即网点少得可怜这一槽点。毋庸置疑,这是一个摆在大家眼前的难题,如果真有消费者为了个性,买了DS9,那以后的维修保养真成了问题。因为鉴于DS当下的处境,真保不齐自己买车时的4S店,没几天就倒闭了。

退一步讲,现在全国DS品牌的4S店数量少得可怜,很多省会城市甚至都没有授权4S店。试问,这样的实际情况,如果谈销量好呢?

也正因此,才有了不少网友所感叹的地方:真的佩服这175位购买DS9的消费者,你们或许才是真正不差钱的车主,没有考虑到后期的一系列问题,这种尝鲜的态度确实是勇气可嘉。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上市才仨月的DS9,如今已经沦落到月销仅175台的境地。就像广大网友吐槽的一样,老早就提醒DS9很多注意的地方,但它就是充耳不闻,现实版的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