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败诉,被判销售欺诈,向车主退一赔一

2021年06月23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正在加载中...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李知龙、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产品责任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

判决结果显示,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退还车主李知龙购车全款,并赔偿车主相关经济损失 778200 元,即“退一赔一”。

事件起因是车主李知龙先生购买了一辆双电机版本的特斯拉 Model X 车型,而在给车辆办理上牌时,却被告知其中一个电机的型号与车辆一致性证书所登记的型号不相符,车辆无法上牌,最终导致车辆在地库停放一年多未能开,带来重大损失。

特斯拉温州公司未在第一时间如实告知李知龙案涉车辆存在不能上牌使用的严重问题,其行为属于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欺诈行为,应当对因欺诈行为造成的消费者的损失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事件之后,李先生联系了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要求特斯拉进行换车、退车以及赔偿李先生的经济损失。但特斯拉只提出对车辆进行相关的维修以及退换车服务,双方未谈妥,李先生索性将特斯拉告上,并提出“一赔三”等要求。经历一审、二审,以及法院多次调解,李先生最终同意放低了对特斯拉的赔偿条件,从之前的“一赔三”降低至“退一赔一”。但特斯拉仍未同意该调解方案,致使本案二审调解无果。

最终法院综合考虑民事行为的诚实信用原则、当事人过错程度、车辆不能正常上牌使用的事实、李知龙为维权产生的诉讼费、律师费等费用以及双方的调解情况,判令由特斯拉温州公司赔偿李知龙经济损失 778200 元。

同时,保险费用也有特斯拉原价赔偿,一审案件受理费31833元,由李知龙负担12879元,由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负担18954元;二审案件受理费27516.8元,由李知龙负担11131.8元,由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负担16385元。

此次判决为终审判决,意味着在此次车主与特斯拉的销售纠纷中,特斯拉败诉,“销售欺诈”成立,并付出了“退一赔一”的代价。

事实上,近年来关于特斯拉车主维权的时间数不胜数。前不久刷爆网络的河南女车主维权事件也迎来重大进展,特斯拉正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做相应的(事故数据)鉴定,正等待后续结果。

河南女车主维权事件迎来重大进展,特斯拉正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做相应的(事故数据)鉴定,正等待后续结果。

近日,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副主任郭弘在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此前上海车展女车主站车顶维权之时,就提出了特斯拉给出她的数据并不完整,对于电机驱动扭矩、油门、刹车踏板踩踏深度、转向转角等关键数据没有给出,或者给出的并不完全。对此,特斯拉正在做相应的(事故数据)鉴定,我们也在等待后续结果,希望能给公众做一个交代。

他表示,特斯拉其实有几块是可以取到数据,一个是它有好多监控头,像我们在Model 3里面它是配了一个哨兵模式的U盘,这个U盘里面涉及到一些摄像数据都是在里面的,然后ECU模块,可以取CANLOG和CSLOG,涉及到EDR模块的话,是可以取到碰撞数据,通过对所有这些数据进行一个综合分析,那基本上就还原了车辆交通事故的实际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