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科技控眼中的“完美座驾”?

2021年06月23日 14:24:09
分享到:
来源:撩车人

如今智能科技像水和电一样,无所不在,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小到智能手表实时监测身体健康,大到远程遥控航天器探索星系,无不创造更加舒适、便捷、高效的生活。在出行领域,智能汽车为我们带来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我们与汽车的交互变得快捷容易,汽车驾驶也变得安全轻松。今天就以A级轿车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两款产品——第七代伊兰特和卡罗拉为例,看看他们带来了哪些真正实用的“真香”配置。

第七代伊兰特VS卡罗拉

23项ADAS智能安全配置,可靠实用是关键

众所周知,行车安全是人们出行中最为关注的核心要素。随着道路交通环境越来越复杂,即便是老司机出门,也担忧是否会被其他车辆威胁到行车安全。智能安全辅助系统的出现正是以安全为第一保障。

卡罗拉PCS预碰撞控制系统

在智能安全上,卡罗拉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含前方碰撞辅助(带行人识别)、车道距离保持辅助、智能远近光、自适应巡航这几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较为均衡,但相对第七代伊兰特的丰富配置而言,还是处在“中等水准”。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配备同级最丰富的23项ADAS配置,达到L2+级自动驾驶级别,能够主动监测行车环境,确保车辆行车安全。其中,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等为同级独有,这些卡罗拉都不具备。如此看来,第七代伊兰特手上握的智能驾驶“牌面”要明显强于卡罗拉。

第七代伊兰特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

以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为例。用户倒车时RCCA会自动监测车辆后方及侧方的来车信息,当发现有障碍物接近并影响倒车安全时,系统会自动发出警报并辅助刹车,从而减少由于盲区导致与后方来车发生碰撞的安全隐患。作为同级独有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RCCA针对中国大流量交通环境、复杂停车环境而升级打造,能够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为用户减少盲区带来的安全隐患,实用性与安全性更强。正是通过在智能驾驶辅助上重磅投入,第七代伊兰特赢得了众多科技发烧友的青睐。

智能网联3.0系统,多场景互通才更“香”

如果说智能驾驶帮助人类解决了“开车”问题,那么汽车智能化的另一重要部分——智能网联技术则在网络时代满足了人们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经过三代产品升级、数代系统升级,具备高拓展性与适配性,在操作使用上更加贴近用户生活,更人性化。

第七代伊兰特内饰配置

卡罗拉内饰配置

比如说,两款车都囊括了语音控制、车载娱乐以及智能家居控制等一系列功能,但第七代伊兰特与车之间的“互动”显然更加紧密。比如在语音控制系统方面,两款车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内的车窗、空调、导航、娱乐等,但卡罗拉只能实现一对一单向控制,而第七代伊兰特却可以和车进行“人性化的互动”。而且第七代伊兰特智能语音交互功能更人性化和场景化,当说出“我有些困”时,它不但能将空调调整到合适温度、开启外循环,还能将车窗打开25%、天窗开启至合适的角度,并为驾驶者播放提神的音乐。

第七代伊兰特车家互控功能

家居控制上,卡罗拉新加入了百度智能家电功能,但依旧只能单向控制家里智能电器。而第七代伊兰特则实现了车与家的双向操控,它既可以在上车之前,通过手机BlueLink APP功能帮助车主提前热车、打开空调换气等操作;还可以在回家前,通过智能车机帮助车主提前打开家中的热水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电器,功能多样性明显优于卡罗拉。

从智能科技的表现上来看,作为“数字新生代先锋座驾”的第七代伊兰特,集成了北京现代顶尖的智能化技术水平,无论是智能驾驶方面L2+级别自动驾驶的领先优势,还是更具人性化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显然都比卡罗拉更具实力,也更能让“科技控”们得到满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