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与Cellforce成立高性能电池合资企业

2021年06月23日 14:27: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保时捷作为大众集团内的公司并不会担心电池短缺问题,但是此前保时捷曾透露,它需要的不是普通的电池,而是高性能电池。此后还有传闻显示,保时捷将建立自己的高性能电池工厂,这些电池将运用在保时捷高性能产品中。

目前,关于建厂的传闻已经落实。根据外媒最新报道,保时捷将与Cellforce 成立高性能电池合资企业,未来合资企业将生产的电池将有更高的性能,超越大众市场中使用的标准解决方案。

保时捷执行董事会主席 Oliver Blume 表示:“电池是未来的燃烧室。作为保时捷的新子公司,Cellforce 集团将在推动高性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该合资企业使我们能够在开发最强大的电池方面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这些电池将成为保时捷产品优秀驾驶体验与可持续性之间的纽带。”

此次合资,保时捷将拥有Cellforce 集团 83.75% 的股权,其余 16.25% 将属于 Customcells。Cellforce 集团总部位于德国图宾根,这家德国制造商打算在靠近魏斯阿赫的研发中心以及位于斯图加特-祖文豪森的保时捷总部附近建立工厂。

未来这家全新的高性能电池工厂的最低年产能为100 MWh,这并不是一个很高的数字,因为假设每台电动车中安装100kWh的电池,这些电池可以基本满足1000台车的使用。

考虑到保时捷Taycan每年的销量超过20000台,因此这些高性能电池可能会运用在一些即将推出的电动超级跑车中,或者是Taycan的更强性能版车型。

根据保时捷透露,未来新的电池会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高的功率密度、更低的内阻、更高的功率以及更优秀的耐高温能力。关于全新的电池目前可能还处在研发阶段,相信时间能够证明这些电池是否会量产,是否会搭载在保时捷的超级跑车领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