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体验宝马X5:2.0T+8AT才7.9个油,难怪这么好卖

2021年06月23日 16:40: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要说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哪个最火,那就一定是宝马X5了。与优惠动辄超过6万元的奥迪Q7奔驰GLE不同,宝马X5的优惠幅度就要小不少,足以说明大家对于这款车型的热情。宝马X5既不是尺寸最大的,也不是价格最便宜的,那它怎么就卖得这么好?今天我们找了一台宝马X5进行体验,试图找出宝马X5的销量密码。

外观造型:大气清爽

宝马X5的外观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宝马标志性的超大号双肾式进气格栅霸气十足,与X5的气质比较匹配。大灯使用LED作为光源,宝马标志性的天使眼也没有缺席,如果你觉得LED的灯组还不够炫酷,宝马还提供了一套激光大灯供你选装。

X5的侧面造型比较接近传统的SUV车型,方正的造型保证了车内空间。与现在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不同,身为传统豪华SUV的宝马X5保留了传统的机械式门把手,体验比较传统。车尾的造型风格比较稳重,给人一种敦实有力的感觉。尾灯使用LED的灯带设计,造型相比前作更为细长。

如果你认为越野套件太过低调的话,宝马还提供了M运动套件,包含了M元素的保险杠、侧裙和、M系列卡钳、运动化轮毂等配件。穿上运动服后的宝马X5更有力量感,强大的气场让人不寒而栗。

内饰:符合身价

X5的内饰依旧充斥着浓厚的宝马风格,功能简单易用好上手。内饰材质则是X5与其它宝马车型最大的差别,除了触感优良的皮质材料和缝线材质以外,还使用了木纹材质进行点缀,深色的配色看起来并不会老气。在人机交互界面方面,X5的中控屏幕和仪表盘都使用了全液晶的设计,iDrive 7.0的智能交互系统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

方向盘使用了细腻的皮质进行包裹,缝线的做工非常工整,握感非常扎实,延续了宝马一贯的高水平。

空间:座椅舒适度令人印象深刻

宝马X5的座椅宽大舒适,与驾驶员的身体比较贴合,即便是长途乘坐也不容易感到疲惫。

X5的三维尺寸为4930/2004/1776/mm,轴距为2975mm。以宝马X5这样的车身尺寸来看,后排腿部空间并不算太大,只能说比较充裕。座椅的尺寸依旧很可观,延续了前排座椅的高舒适度。

动态驾驶:

宝马X5xDrive30i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265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400N.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8AT变速箱。如果你认为宝马X5上的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较羸弱,那你就大错特错了。X5 30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S,这样的成绩绝对称不上慢。这台发动机的输出经过8AT变速箱的梳理后,动力的释放比较线性,日常驾驶非常跟脚。

即便是上到了高速,X5也展现了不错的再加速能力,从100KM/H加速到120KM/H的过程一气呵成,只要你敢踩油门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NVH的表现时时刻刻都保持在合理的范围,无论是胎噪还是风噪都抑制得很低,即便是发动机转速去到3/4000转也不会有很大的发动机噪音。转向手感比例感很强,日常变线时比较灵活,轻快的动态表现不像是尺寸这么大的SUV车型。

悬架的设定以舒适性为主,应对一些烂路比较从容,即便路况很差也能够让乘客平稳地坐在座椅上。悬挂的动作比较干脆,并不会出现多余的晃动,给人一种很强的高级感。

总结:抛开情怀的元素,宝马X5 30i版本的推荐度更高。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已经非常充沛了,无论是城市代步还是长途穿越,这套动力总成都能够胜任。这台发动机的油耗表现也是出乎意料,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9L,对于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来说已经非常省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