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INSPIRE:销量是玄学,省钱才是正道的光

2021年06月23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东风本田的旗舰轿车INSPIRE,广汽本田雅阁从来都是"别人家的孩子"。东风本田INSPIRE在恢复正常产能之后,上个月通过自己6248辆的销量,在B级车销量榜上狂飙7名,重回排名第12位,完成了君子以自强不息的逆袭。虽然比自己的同门兄弟雅阁作为榜三大哥的江湖地位还有一些差距,但是这样一个上扬的势头,也说明有很大一部分人开始对这台常年生活在雅阁阴影下的东风本田B级车关注更多。有关注就有卖出去的希望,有买卖就有对用车成本的考虑,一台东风本田INSPIRE的使用成本大概需要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这里我们选择的车型是关注度最高的2019款 260TURBO 精致版 国VI这款车型(以下简称INSPIRE),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这套经典的动力组合。此次调查范围主要是在油费,保养费用及保险费用三个方面。

油费调查:

INSPIRE这款车型工信部综合油耗数据为6L/100km,根据我们实际测试的综合油耗在7.5L/100km。用车手册介绍可以添加92号及以上汽油,按照一年20000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华中地区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为6.91元/L,综合计算下来,一年的油费为10365元,平摊到每个月在860元左右,月均不足一千元的油费在中型轿车中算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水平了。

保养调查:

根据我们调查,INSPIRE的机油更换周期为5000公里一次,机滤为10000公里更换一次,并且每20000公里需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及空调滤清器,40000公里需更换变速箱油,60000公里需更换刹车油。我们以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需进行仅更换机油保养3次,单次费用为877元,需更换机油及机滤保养6次,单次费用为916元,更换机油及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保养1次,费用为1145元,更换机油及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外加变速箱油或刹车油各一次,费用分别为1501元和1385元。综上统计,三年总共12次保养的保养费用总计为12158元,平均一次为1013元,平摊到每年的保养费用为4052元。其实这个保养的价格其实还是比较高的,主要原因还是保养频率有些偏高。

保险调查:

根据我们调查,INSPIRE车船使用税为360元,按照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及交强险来计算,保险费用为4291元,不过考虑到在没有事故发生的情况下保险会逐年递减,我们按照三年为一个周期计算,三年的保险费用为10727.5元,平摊到每年为3575.8元,加上车船使用税每年为3935.8元。

结语:

我们将上述油费,保养费用及保险费用相加,得出在不考虑停车及违章这类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东风本田INSPIRE一年的用车成本为18352.8元,平摊到每月用车成本大概为1500元,虽然比起很多新能源车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燃油车领域,还是一个比较经济实惠的用车成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