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躺平的凯迪拉克CT6不同,捷豹XFL还准备挣扎一下

2021年06月23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有个同事跟我说,捷豹的车就是花30万价钱,买到100万的面子。但在捷豹XFL中期改款之前,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我坐过,也试驾过,它给我的感觉是,开起来还不错,但坐着嘛……除了空间之外,没一点C级车的感觉,按钮没阻尼、坐垫也不够长、配置虽多但却有点塑料感……

这能有100万的面子?难道,靠的是外观和捷豹的车标?

不过,在中期改款之后,我觉得它有那么几分感觉了。之前,同样有大优惠时,凯迪拉克CT6卖得比捷豹XFL好。如果,现在的捷豹XFL能和凯迪拉克CT6终端价格一样,谁会卖的更好?还真不好说。

捷豹大灯传神又智能,凯迪拉克刹车用Brembo

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我个人觉得捷豹XFL的外观有些不一样了,像进气格栅更大这种基操就不谈了,它把前脸下方两侧的导流口也加大了。这样的结果自然就让它的气势更足,外观也更加运动,即便是有更多镀铬装饰的豪华版,也显得很运动。

标配的LED大灯,可能是有20颗LED光源的关系,"眼神"更传神了,而且还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甚至在最低配车型上,你都能看到前置摄像头和遍布车身的众多雷达……是的,它是标配了360°全景影像,以及除了并线辅助外的所有主动安全系统。此外,标配后排隐私玻璃也算是外观上比较明显的变化,而且对于越来越注重隐私的年轻人来说,这个配置"很有用"。

凯迪拉克CT6也有双车外观,但除了前格栅的样式之外,两者的差异并不太大,主要集中在镀铬件的运用上。前脸中最大的亮点,应该是标配主动闭合式前格栅了吧。

其实,凯迪拉克CT6还是最早标配LED大灯的车型之一,不过,可惜的是,当曾经的噱头成为常态之后,凯迪拉克CT6却还停在当年,没有更新。当然,外观上它还有一些被"隐藏"起来的亮点:如果不仔细看,你可能会忽略,它标配的倒车自动下翻外后视镜和Brembo卡钳。

"百万"内饰XFL,BOSE降噪CT6

重头戏来了,看了全新捷豹XFL的内饰,我忽然有点相信了,这差不多能有"100万"的面子了。看到那亮闪闪的水晶挡把了吗?标配。看到全液晶仪表盘、11.4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和10色氛围灯了吗?标配。至于标配的InControl OS 2.0车机系统,说实话我没有体验过,所以不做评价。只不过,我想吐槽一下,为什么连顶配都需要选装方向盘加热,难道是为了给你冬天带上白手套的机会?

对于C级轿车而言,说乘坐空间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因为它们都很宽敞,可以让你轻松的做出"葛优躺"等姿势。所以,配置成为了衡量C级轿车舒适性的关键。一起看看这辆捷豹XFL都干了些什么:标配前排无线充电(高配前后排)、陡坡缓降、自动驻车、分段式全景天窗、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顶配有后排独立空调、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加可调腰托,前排座椅还有腿托……简单来说,标配已经超过一般人的需求了,顶配还真有"百万"豪车的感觉。

说实话,我个人认为凯迪拉克CT6的内饰是有点跑偏的。CT4、CT5这样的内饰,没问题,可CT6上还这样套娃,总觉得有些跌份了。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凯迪拉克CT6也有它的亮点。比如,标配多层隔音玻璃、BOSE音响和主动降噪,这些至今也算是同级领先的。标配的10.2英寸中控大屏和车机系统可以支持OTA升级,但却没有标配远程启动、导航和倒车影像功能。比捷豹XFL好的是,顶配的凯迪拉克CT6有方向盘加热功能,还标配了方向盘记忆和驾驶位记忆功能。

同样,凯迪拉克CT6的空间也没话说。在配置方面,我们只看捷豹XFL没有的:高配有后风挡遮阳帘,顶配有手动后排遮阳帘。不过,捷豹XFL有后排隐私玻璃,一定程度上和遮阳帘的作用抵消了。另外,凯迪拉克CT6从中配车型开始就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这点不错。但顶配后排座椅仅有加热功能,这点不太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表现。

谁更运动说不好,四驱大战"后、独、调"

捷豹XFL在动力系统方面,全系使用200Ps、250Ps和300Ps三种调校的2.0T发动机,匹配8AT,部分车型还有四驱车型,选择更多。

凯迪拉克CT6在动力系统方面,全系都使用一款237Ps的2.0T发动机,匹配10AT。虽然全系没有四驱系统,但高配车型的后轮独立转向和顶配才有的电磁感应悬架(软硬可调),让它也有较好的运动底子。"后驱"、"独立转向"、"悬架软硬可调"VS四驱,谁更运动?

总结:

如果,加上相同优惠的前提,或者说,捷豹XFL未来又回到了7折豹的行列,那么捷豹XFL确实比凯迪拉克CT6更香。但现实的情况是,捷豹XFL39.98万元起售,而凯迪拉克CT6顶配优惠完了恐怕还不到39万。

这怎么选?

我的建议就一条: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