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国人救活的品牌,如今日落西山,玛莎拉蒂究竟怎么了?

2021年06月23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玛莎拉蒂是百年汽车品牌,创立于1914年,比法拉利大33岁,至今106年的历史。法拉利没有诞生的时候,玛莎拉蒂是意大利国宝级跑车,也是意大利双雄之一,可惜如今没落了,玛莎拉蒂为什么会日落西山?

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玛莎拉蒂的销量十分惨淡,基本是豪车垫底品牌。翻看玛莎拉蒂1998-2019年的销售数据,你就明白什么叫惨淡了。21年来,高了也就5万多台,2013年之前不足万台,2014年销量翻番,之所以翻番是因为2014年玛莎拉蒂在中国成立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因为是豪华品牌,且价格比较贵,受到了部分中国土豪的追捧,毕竟不是街车,可以说是中国市场救活了玛莎拉蒂

如果没有中国市场的巨大贡献,想必玛莎拉蒂早就凉了,如今中国市场也开始降温了,中国市场可是玛莎拉蒂最后的希望,走到今天,原因有很多。

玛莎拉蒂是豪华品牌,价格太死板,人家BBA见风使舵,根据市场推出车型,二三十万就能买,玛莎拉蒂则没有,最便宜的车型都要七八十万,起售价比保时捷高,品牌溢价高,并不代表对销量有帮助,以玛莎拉蒂总裁为例,3.0T标准版指导价超过141万,竞争对手才卖多少钱?其实玛莎拉蒂应该放低姿态,玩2.0T,价格亲民一点,或许还能杀出一条路。

除了价格高,更新换代比较慢,还以旗舰玛莎拉蒂总裁为例,第一代6年换代(1963-1969)第二代2年换代(1976-1978)第三代11年换代(1979-1990)第四代7年换代(1994-2001)第五代9年换代(2003-2012)第六代2013年上市,8年还不换代,审美疲劳了,其实更新换代慢和销量有直接关系,卖得不好,不舍得投入研发,这样卖得更不好,就好像开饭店一样,生意好每天都用新鲜食材,薄利多销,还能做出来花样,生意不好则恰恰相反,凑合就行。

以前靠车标和法拉利同款发动机还有人买账,现在越来越难了。现如今竞争太激烈,生意之所以难做是因为竞争对手太专业,而买家则越来越挑剔,在这种环境下,产品线单一,更新周期慢,价格贵,科技感不强,品控不如竞争对手,所以自然会走下坡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