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份最后7天,请锁定这4款重磅SUV,汉兰达居首,揽境次之

2021年06月23日 22:05: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6月小,只有30天”,所以截至到写稿,也就还剩下7天时间,不得不感慨,时间过得确实够快,6月份结束,也意味着2021年半年结束。可能是因为很多车企要为下半年的工作做准备,又或者是冲销量,所以在6月份的最后7天,还是有不少新车上市,今天就来盘点在未来7天内会上市的重磅SUV。

第一款:第四代汉兰达

上市时间:6月25日

汉兰达堪称是合资中大型SUV中的“常青藤”,无论是价格、销量,还是质量、口碑,在国内汽车市场一直都还保持得不错,虽然中间出了一个“汉兰达爬坡门”事件,但是很快就被丰田压下去了。自此之后,汉兰达的江湖地位开始逐步建立,闻道而来挑战它的车也很多,可都不扛揍,不仅成就了汉兰达,还让广汽丰田赚得盆满钵满。

时至今日,老一批的汉兰达的产品力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节奏,不过不要紧,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第四代汉兰达将在6月25日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最大的变化有四点,第一点是造车平台,这个没什么好说的,TNGA架构下的汉兰达,安全气囊肯定要多几个,同时主动安全配置不能少。

第二点就是外观和内饰的变化,首先外观上大嘴进气格栅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倒梯形+飞翼式车标的进气格栅,整个车头虽然少了一些稳重,但是多了一丝视觉冲击力。其次就是新款汉兰达的尺寸有所增长,其长宽高为4965mm、1930mm、1750mm,轴距为2850mm,可以说新汉兰达的“三围”都增大了一圈,而这势必会导致它车内空间的进一步提升。

第三点就是内饰造型的变化,总体感觉还是很丰田,但再怎么说也算是改变了,对消费者也有了交代。第四点就是动力系统了,第四代汉兰达暂时不会有燃油版车型推出,全系将搭载2.5L混合动力系统,然而这个方案肯定会导致新汉兰达的价格偏高,这点从新汉兰达的预售价就可以看出来。如果新汉兰达在正式上市时,其价格还不调整,它还是不是“常青藤”可就不好说了。

第二款:一汽大众揽境

上市时间:6月24日

我也不知道大众MQB平台到底还可以造出多大的车,从途观L,再到途昂,然后是威然,随后就是一汽大众的揽境,MQB平台造的车真的是越来越大了,或许只要大众想,MQB就能无所不能,多大的车它都能造。

那么揽境到底有多大呢?其长度已经超过5米,宽度也超过了2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980mm,论车身尺寸,揽境都要达到全尺寸SUV的水准了,你说它大不大?正是因为揽境太大了,所以它只能算得上是一辆开着舒适的家用SUV,如果你想要它有美系SUV的那种操控、灵活性并不显示,而这也正是MQB平台的局限性。

动力方面,揽境搭载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和2.5T V6发动机,其中2.0T的机器最大马力分别为186匹和220匹,至于2.5T V6的机器则有300匹马力,而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里可以预测的是,待揽境正式上市后,主销车型应该还是2.0T版车型,至于2.5T版车型更多的是担当“配角”的角色。

第三款:一汽大众ID·6 CROZZ

上市时间:6月底

上汽大众的ID·6 X上市有几天了,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3.9888——23.5888万元。既然兄弟车型都已经上市开卖了,那ID·6 CROZZ自然也不能落下,这不,它将于6月底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大胆预测一下,ID·6 CROZZ会和ID·6 X的价格无限接近,最高配甚至会比ID·6 X贵一点点。

其实ID·6 CROZZ并没有什么硬伤,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它是正儿八经的纯电动SUV,三电技术也没有多少问题,纯电续航里程也能达到580km,符合主流水准。其实我认为ID·6 CROZZ的明显缺点是它的第三排座椅,它定位于中大型SUV,轴距也达到了2965mm,并有6座和7座布局,不过说句实话,亲自体验后觉得这款车的第三排座椅设计的并不好,完全就是一个小板凳,如果对第三排座椅使用频率偏大,那可以再考虑考虑。

第四款:思皓QX

上市时间:6月26号

江淮汽车把思皓这个品牌打出来后又有了动静,6月26日,基于MIS皓学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思皓QX将正式上市,以它10.19—14.89万元的预售价看,它是要于国产主流的紧凑型轿车硬刚。

不知道你们第一眼看到思皓QX时是什么样的感觉,反正我的第一感觉是它有点像领克01,尤其是横向的进气格栅和分体式的大灯组简直是神似。不过车尾部分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再加上双边两出的圆筒排气,营造出来的运动感还是非常不错的。

思皓QX的内饰是当下大部分国产车采用的设计,双联屏、多种配色、层次感十足的中控台,反正给人感觉是豪华感、档次感营造得还不错。同时配置也不含糊,全自动泊车、人脸识别、辅助驾驶功能等都有配备。

动力部分,思皓QX搭载1.5T发动机,与它匹配的则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其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300N·m。关于思皓QX这款车笔者并没有试驾过,所以不便于对它的动态感受做出评价,不过笔者想说的是,如果你想买一辆国产紧凑型SUV,除了类似于长城长安吉利比亚迪一线国产品牌的车可以选择外,还有很多二线国产品牌的车也可以考虑。

总结:6月份最后7天,上市的新款SUV有四款,涵盖了合资、国产,以及新能源车,所以说,想在6月份买新车的人不要着急,汉兰达、揽境、ID·6 CROZZ、思皓QX说不定能给你带来意外惊喜。(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