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拼实力不如汉兰达,比价格不如UNI-K,昂科威Plus还能大卖吗?

2021年06月23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全新汉兰达将于6月25日上市的消息,想必各大车企也都一一知晓了,毕竟在大空间SUV领域,全新汉兰达对于其他车型都是不小的威胁。不知道是无意还是巧合,别克全新SUV车型昂科威Plus于日前正式上市,正好抢在全新汉兰达上市之前,这波操作确实能够为其抢占更多关注度,但这么做就能稳赢了吗?未必。

与全新汉兰达一样定位于中型SUV,昂科威Plus可谓全新汉兰达的直接竞争对手,而相比较全新汉兰达的预售价28-37万元,昂科威Plus的售价区间为22.99-30.99万元,在价位上明显要可观不少。但是考虑到别克旗下车型这两年销量不断下滑,除了英朗与GL8地位稳固,其他车型销量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因此昂科威Plus的市场前景并不明朗,单单依靠价格还不足以打动消费者。

更何况别克旗下车型保值率也不占优势,尤其是相比较丰田的高保值率而言,因此选择昂科威Plus也意味着未来换车将面临更多损失,这点自然也在消费者的考虑范围之内。

而从昂科威Plus这款车型本身的实力来看,整体采用别克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并且在普通版本之外依然提供艾维亚版本可选,还享受专属的菱形中网设计,而横贯前脸的镀铬饰条直接与两侧灯组相连,在设计上确实呈现出了一定的设计感。

至于车身尺寸方面,昂科威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1705)mm,轴距达到2833mm,对比全新汉兰达没有任何优势,确实此次全新汉兰达在车身尺寸上提升显著,因此如果希望享受到更强气场、更大空间,那么显然全新汉兰达更加符合这种期待。

当然昂科威Plus本身相对于同级别其他车型而言,还是占有一定的尺寸优势,而五座与七座的不同布局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选择,尤其是七座版本适合多口之家,也符合如今三胎政策放开的大背景。

内饰方面,昂科威Plus的中控台布局偏向于驾驶者一侧,整个中控台设计也属于别克家族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传统,不过全系均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艾维亚版本还提供HUD抬头显示,至于10英寸触控大屏则属于全系标配,支持语音识别、手机映射、OTA升级等功能,因此在配置上有舍有得。

结合网上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汉兰达入门版车型配备8英寸中控屏、车联网、LED大灯等配置,而从中配版车型开始,就配备12.3英寸中控屏、HUD抬头显示、真皮座椅等配置,顶配版车型还新增全液晶仪表、脸部识别、主驾驶座椅记忆等。因此在配置方面,全新汉兰达确实比现款更有看点,只不过它的整体价位高于昂科威Plus,因此预算不足的消费者或许需要再考虑考量。

动力方面,昂科威Plus搭载2.0T发动机并配备48V混动系统,而全新汉兰达即将上市的版本,将全系搭载2.5L混合动力,并与现款燃油版汉兰达同堂销售,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有了更多的选择。更何况丰田混动技术在国内口碑颇佳,将为全新汉兰达这种大块头带来可观的油耗表现与驾驶乐趣,因此在动力方面,昂科威Plus并没有优势可言。

综合来看,昂科威Plus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而且后续应当还存在一定的终端优惠,因此价格上就更加可观,而全新汉兰达无论空间、动力或是配置都更胜一筹,不过价位也确实高出不少,因此昂科威Plus虽然没有太多的胜算,但是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也算是有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昂科威Plus的竞争对手可不止全新汉兰达,长安UNI-K、吉利星越L等全新大空间SUV车型,同样对于它将产生威胁,而昂科威Plus的价格优势在这些车型面前也不堪一击,因此它的存在其实非常尴尬,倘若未来销量表现平平也并不令人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