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涉嫌销售欺诈败诉 特斯拉更换“头像”

2021年06月23日 22:20: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6月22日,特斯拉官方售后微博发布了logo换新的公告,由红色变成灰色。不少网友调侃是因为此前涉嫌销售欺诈败诉而灰心。

涉嫌销售欺诈 二审再次败诉

6月22日,特斯拉官方售后微博,特斯拉客户支持发布更新logo公告,此前红色标志变成了灰色;“白底红标”的logo变成了“白底黑标”。不仅是官方售后微博账号,还有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社交媒体及视频平台,也均已换上了全新logo的头像。

除了特斯拉更换标识引起了不小的热议,日前,特斯拉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因涉嫌销售欺诈,被浙江省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败诉,退还车主李知龙购车款项并赔偿车主77.82万元。此消息一出,便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说到此次二审败诉事件本身,还要追溯到2019年7月,浙江省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本产品责任纠纷开始。2019年5月末,李知龙向特斯拉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付清了购车款项77.82万元,并购买16257.06元保险。但在2019年6月10日,李知龙向丽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车辆牌照时,由于该车内两个电机中,一个电机型号与车辆一致性证书登记不符,无法办理新车注册登记手续。后续车主在与特斯拉温州销售公司处理车辆事宜时,却被以短信的形式告知“要么换车、要么退车”,对于车主提出的理赔等相关事宜并未理睬,导致车辆长时间无法上路。车主遂将特斯拉告上法庭,并要求特斯拉温州销售公司给予“退一赔三”的赔偿。

在一审判决中,特斯拉温州销售公司没有第一时间告知车主涉案车辆存在不能上牌的严重后果,损害了车主的利益。判决特斯拉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退还车主购车款项77.82万元,赔偿经济损失18万元,保险费约1.63万元。

一审判决的结果并未获得涉案双方的满意,于是,双方再次提出上诉,但并未提供新举证。在日前浙江省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二审判决书中,法院认为特斯拉温州公司在销售产品过程中,存在故意隐瞒实情的欺诈行为。因此维持一审判决结果中的退还购车款项77.82万元、保费约1.63万元并判决特斯拉温州公司赔付原告经济损失77.82万元,即“退一赔一”。

负面新闻 或对销量影响不大

此次特斯拉存在销售欺诈行为,不少网友认为是代理公司的行为,与特斯拉没有关系。但汽车分析师张翔向中车网表示,特斯拉与传统车企的经营、销售方式有所不同。大多数传统车企的产品零售主要依靠在4S店内,通过代理公司进行销售。而特斯拉在国内的销售网络是由企业经营的直营店构成。因此对于销售端存在欺诈行为,特斯拉也将就二审判决予以车主相应的退款和赔付。

2021年第二销售季度即将结束,众多车企均开始通过发布新车、开展活动等方式冲刺。然而销售欺诈引发的热议,是否会影响特斯拉在6月份的销量,张翔对中车网说道:“特斯拉在零售方面,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地位,与传统燃油汽车市场中的奔驰宝马类似,尽管召回、减配等事件层出不穷,但其销量依然在国内市场保持领先。特斯拉亦是如此,其销量主要依靠的是其粉丝的品牌黏性。此前4月份上海车展上的女车主维权事件,尽管造成了当月特斯拉在国内市场销量的下滑,但5月份销量也有明显回升。因此,最近围绕特斯拉出现的一些负面新闻,可能对其6月份销量影响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