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款的吸能盒还在,后防撞梁凸出,至于新车……呵呵

2021年06月23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现款的迈锐宝XL实际上是换代之后的迈锐宝,两者之间有何差别。今天我们就把这辆2016款迈锐宝拆开,从防撞梁开始,跟大家聊一聊。

车身

铝合金引擎盖

这辆2016款迈锐宝的引擎盖是铝合金材质,其余部分都是普通钢板,这个价位能用上铝合金蒙皮实属不易。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内部有一根铝合金防撞梁,厚度为2.98毫米,能覆盖车头的62.92%。我们拆过的那辆迈锐宝XL前防撞梁也是铝合金材质,厚度为2.99毫米。

前防撞梁与保险杠之间有一块黑色的行人保护泡沫。

发动机进气管包了一圈防水布,非常严密,这种设计现在已经非常少见了。

这辆老款迈锐宝有前吸能盒,可拆卸结构,还是铝合金材质。我们之前拆的那辆迈锐宝XL没有前吸能盒,前防撞梁直接与纵梁相连。如果发生低速碰撞,这辆老款迈锐宝还有修复的可能,而迈锐宝XL很可能纵梁受损,严重影响二手残值。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

后防撞梁部分,显然迈锐宝XL更好一些,1.86毫米的铝合金材质。而这辆老款迈锐宝的后防撞梁只是单层冲压钢板,厚度为1.94毫米,能覆盖车尾部分62.92%的范围。

后吸能盒也是冲压钢板,没有相应的溃缩褶皱和打孔,迈锐宝XL的后防撞梁吸能盒是铝合金材质,带有完整的溃缩打孔。

后防撞梁明显比后备箱盖更为凸出一些,在低速碰撞中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而迈锐宝XL的后防撞梁并不凸出于后备箱盖,显然是为了拉长造型,牺牲了实用性。

碰撞测试

这辆车当年在美国IIHS进行过碰撞测试,尽管得到了一个类似于“最佳安全之选”的成绩,但副驾驶一侧的小面积碰撞结果仅仅是“中等”,大灯照明成绩也比较低。不过,对于国产版迈锐宝来说,海外测试成绩仅作参考。

总结

老车比新车“分高”

这辆2016款的迈锐宝基本上与迈锐宝XL比较接近,都是铝合金材质的前防撞梁,但这辆老款迈锐宝有铝合金材质的前吸能盒,而迈锐宝XL则取消了吸能盒,直接与纵梁相连。如果发生碰撞事故,迈锐宝XL的纵梁受损几率非常大,很容易就沦为了“事故车”。

后防撞梁部分迈锐宝XL倒是使用了铝合金,后吸能盒不仅是铝合金,而且还带有溃缩打孔。老款迈锐宝的后梁则是传统的单层冲压钢板,后吸能盒也是普通钢材。但迈锐宝XL的后防撞梁并不凸出于后备箱盖,如果发生低速碰撞,那么后备箱盖的损失会比较大,后防撞梁也几乎失去了应有的作用。因此,这辆老款迈锐宝的防撞梁评分要高于迈锐宝XL。

“老车比新车好”,这上哪儿说理去呢?(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6款雪佛兰迈锐宝防撞梁评分

2017款雪佛兰迈锐宝XL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