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实力说话,这就是同级最强PLUS!传祺GS4 PLUS硬刚长安CS75 PLUS

2021年06月23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正在加载中...

“都是中国大品牌,都是2.0T,挺好奇谁更好开。”

“这动力,这配置,GS4 PLUS才卖15万?绝对选TA!”

“我还是比较看好CS75 PLUS,之前开过几次,比较熟悉。”

这是功夫擂台的比试现场。

是的,就在这一天,我们迎来了15万级SUV的翘楚——传祺GS4 PLUS、长安CS75 PLUS的对比试驾。

到场的媒体评审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这次功夫擂台的期待。

正所谓,水不试不知深浅,车不试不知好坏。

所以,本次擂台我们着重对比了两款车型的“驾控”和“智能”表现。

那么,到底谁能夺得功夫擂台同级别“最强PLUS”称号呢?今天,我们就来与各位一看究竟。

(1)“驾趣”为上,谁才是最硬核的“驾控PLUS”?

伴随着“后浪”的崛起,新车是否有“驾趣”成为选车评判的重要标准。

特别是紧凑级SUV,新生代消费者不仅希望它能够满足实用,更希望它性能强大,能够纵情驰骋。

那么,问题来了,紧凑级SUV到底怎样才能算是“驾趣”十足呢?

本次功夫擂台,就通过四个科目,对传祺GS4 PLUS和长安CS75 PLUS进行一系列严格的动态测试,力求选出紧凑级SUV领域真正的“驾控PLUS”车型。

本次测试的第一个项目,是0-100km/h的加速性能和100-0km/h的刹车测试。

在这个环节中,传祺GS4 PLUS来了个“下马威”。

由于搭载了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钜浪动力2.0T发动机,传祺GS4 PLUS在1500 rpm即可爆发390N.m的最大扭矩输出,在整个测试中起步轻快,动力随传随有,百公里加速仅需7.47秒。

能把一辆SUV的百米加速表现推到7.5秒级别,GS4 PLUS的动力性能已然超越了绝大部分的“买菜车”。

在100-0km/h刹车环节,传祺GS4 PLUS的制动距离也让我们赞叹,仅为35.97米。

这样的成绩,不仅可以秒杀绝大部分的同级对手,甚至达到了性能车的水准。

反观长安CS75 PLUS。同样是搭载2.0T发动机,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却高达8.6秒,起步速度明显比传祺GS4 PLUS更慢,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其刹车表现也和传祺GS4 PLUS差距明显,长安CS75 PLUS的制动距离为43.54米。

如果说,在上个环节中,传祺GS4 PLUS完全是“一支独秀”的话。那在接下来的定圆测试和蛇形绕桩阶段,两车终于可以斗个平分秋色。

传祺GS4 PLUS的操控和底盘反应非常敏捷精准,能够以约70km/h的速度通过,车身姿态控制也令人满意。

即使是长安CS75 PLUS,其过弯表现也相当不俗,能够以约65km/h的速度通过我们设置的桩桶,转向精准、入弯极限较高。

稍微鸡蛋里面挑骨头的说一下,长安CS75 PLUS总体对噪音的压制相对没有传祺GS4 PLUS完善,车内能够明显听到胎噪声。

最后到麋鹿测试环节,功夫汽车驾驶传祺GS4 PLUS跑出了77km/h的通过速度。

而且车身姿态优雅,尾部灵活,指向精准。对SUV这种重心较高的车型来说,这样的成绩可以说就是同级最强。

长安CS75 PLUS虽然也很不错,通过速度在65km/h左右,但和传祺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

对比长安CS75 PLUS,传祺GS4 PLUS在四个项目均表现出十分硬核的驾控实力,“驾趣”十足,更称得上是真正的“驾控PLUS”。

(2)“智趣”可及,才能称为“智能PLUS”

在年轻消费者眼中,一辆车除了做到“驾控PLUS”之外,更要兼具“智趣”,才能实现体验上的“智能PLUS”。

毕竟,这些配置我可以不用,但是必须得有。因为,“手中无剑”和“有剑不用”是两回事。

所以,功夫擂台的另一个“重头戏”,便是智能配置的“丰富度”,以及能否做到“智趣”十足。

以两款擂台车型——传祺GS4 PLUS 390T星云版、长安CS75 PLUS 2.0T自动领航型为例:

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传祺GS4 PLUS的智能配置对长安CS75 PLUS现实了全面碾压。

光是LDW(车道偏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就比长安CS75 PLUS领先了不少。

如果再加上全景行车记录仪、感应雨刮、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实用性配置,粗略算一笔账,两车的配置价值差起码有1.4万元。

此外,我们还对诸多智能配置进行了深度体验,发现两车“智趣”差距同样明显。

譬如,功夫汽车在启动两车的“抽烟监测”功能时,长安CS75 PLUS只会打开车窗。

传祺GS4 PLUS则会同时开启多个车窗和天窗,空调也会自动开启外循环并释放负离子,谁更贴心一目了然。

传祺GS4 PLUS还有智能亲子关怀和智能看护等功能,如摄像头识别到车内有儿童时,车机将主动用童声TTS与儿童交流,堪称新手爸妈的“带娃神器”。

传祺GS4 PLUS还有手势切歌、手势切地图、疲劳缓解、分神提醒、亲人留声复刻等一系列人性化功能,可谓“智能多面手”。

通过这场功夫擂台不难看出,在配置的“丰富度”上,长安CS75 PLUS完全不是传祺GS4 PLUS的对手。一些看似“差不多”的功能,传祺GS4 PLUS也比长安CS75 PLUS表现得更加“智趣”。

总的来说,传祺GS4 PLUS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PLUS”。

(3)功夫拍案

传祺GS4 PLUS与长安CS75 PLUS都是品质出众的中国品牌SUV。

传祺GS4 PLUS凭借着更出色的驾控品质、更人性化的智能配置,最终在本次『功夫擂台』中获得“同级最强PLUS”的称号。

传祺GS4作为销量最快突破百万辆的中国品牌SUV,目前已拥有近130万基盘车主,江湖地位毋庸置疑。随着传祺GS4 PLUS的到来,传祺GS4家族的整体实力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目前,传祺GS4 PLUS已经公布了13.5万-14.6万元的预售价格。并提供了99元秒杀,999元躺赢订等多重豪礼。

不难预期,在传祺GS4 PLUS的加持下,整个传祺GS4家族将有望重构中国品牌紧凑级SUV“头部之争”的格局。

传祺GS4家族也将借传祺GS4 PLUS的性能加持,实现“王者回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