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拟融资约130亿人民币

2021年06月24日 01:01: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港交所官网显示,小鹏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拟融资20亿美元(约130亿人民币)。正式上市后,小鹏将成为3年内首个在香港、美国两地上市的中概股,也将是港交所的智能电动车第一股。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截止至6月22日,小鹏汽车美股收盘价39.99美元,市值307亿美元。今年一季度,小鹏汽车交付13340辆,前5月累计销量达24173辆,同比上涨427%,一季度总收入为29.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6.1%。

时间回溯到2020年8月27日,小鹏汽车正式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每股开盘价15美元,截止收盘时,小鹏汽车报每股报收21.22美元,涨幅41.47%,总市值153亿美元。小鹏汽车宣布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发行99733334股美国存托股(每个美国存托股相当于2股公司A级普通股)。

小鹏汽车于2015年正式成立,总部设在广州,在北京、上海、美国硅谷和圣地亚哥多地设有办事处,并在肇庆、郑州设有智能制造工厂。2019年年底,小鹏汽车在C融共筹措资金近4亿美元,2019年小鹏汽车估值已经达近40亿美元。小鹏汽车C+轮近5亿美元融资也在2020年7月20日完成,主要投资方为Aspex、Coatue、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