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千公里续航,起售不到21万,锐际插电混动版打出了飒领同级的王牌

2021年06月24日 04:43: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限牌行列,购车者开始被牌照焦虑所困扰,转而购买送牌的纯电动车吧,则又难免会陷入另一种焦虑——续航里程焦虑。

于是,在如此双重焦虑之夹击下,催生了插电混动汽车的市场。

车主对此的需求很简单和直白,就是要买一台能加油的“绿牌”车,既不想被牌照限行限制,也不想被续航焦虑束缚。

正所谓有市场需求,就有积极响应者。

前不久在重庆车展上,长安福特重磅推出了锐际插电混动版,补贴后市场指导价为20.8万元,成为了加入这一战局的新生力军。

性能王牌,驾趣十足

锐际插电混动版,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基本上和燃油版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

不同之处是,车身长度比燃油版的锐际略长,达到了4626mm。车尾部增加了“PLUG in”的字样标识,标明了混动身份。

锐际插电混动版基于福特全球第四代混合动力平台打造,搭载了升级后的EcoBoost涡轮增压双喷射发动机和动力混联技术,匹配全新的电驱无极变速箱,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78kW,0-6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5秒。

遇到红绿灯,同时起步时,恐怕很多豪车都只能目送锐际插电混动版远去的身影。

谁说混动车型不能兼得驾驶乐趣。锐际插电混动版同时具备4种驱动模式,结合五种驾驶模式,只需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切换多种驾驶场景。

续航超长,油耗超低

在续航方面,锐际插电混动版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77公里。加满一箱油,可行驶近1000公里,妥妥的出行“零”焦虑。

简单计算一下的话,如果日均上下班通勤距离在50公里以内,那么只需1个月加油充电一次。

如果需要跑长途,那开着锐际插电混动版上路,心里也是特踏实的。因为京沪两地的距离也就1200公里,锐际插电混动版的续航能力已经能够COVER近六分之五了。至于沪宁两地,轻松折返跑。

纯电动车节省用车成本,锐际插电混动版也毫不逊色,百公里油耗仅需超低的1.2升。

家族光环,“飒”领同级

作为一款合资中型SUV,长安福特的锐际燃油版已经稳居市场主力,其两驱四驱产品力领先同级,四驱车型销量位居合资品牌中级SUV四驱车型前三。

锐际插电混动版这一新成员加入后,锐际家族谱系进一步丰富:既有起步两驱即高性能的燃油车,也有同级最强四驱高性能的ST Line,还有节能和性能旗帜同样鲜明的锐际插电混动。

这从一个侧面展现出了长安福特电气化持续落地的战略蓝图。

虽说这款新车只有一个配置,但价格门槛还不到21万。放眼同级车,丰田荣放双擎E+、本田CR-V锐·混动和大众探岳GTE的入门版车型售价,都要远高于此。

至于配置,12.3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 GPS导航和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 OTA升级、语音控制空调电话和天窗、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雪地和越野模式、远程启动功能、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和靠背调节、后排侧隐私玻璃、可开启全景天窗、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LED前雾灯以及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福特锐际插电混动版车型都一应俱全。

这表明对于耕耘插电混动市场,长安福特愿意付出足够的诚意。

写在最后:

锐际插电混动版的目标和标签很明确,即瞄准中国年轻消费者对于低油耗和高性能的双重需求,以更先进的插混技术来提供油电性能新体验。

车透君相信,高性价比的锐际插电混动版将会在合资混动汽车市场占得一个靠前的有利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