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热门主流SUV横评,谁能成为未来用车的最佳之选?

2021年06月24日 05:1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今天我们节目主题是20万级热门主流SUV横评,消费者们在选车时,不仅要考虑当下,还要顾及到未来3—5年内的用车需求,那么哪台热门SUV可以算是我们未来生活中的称职伙伴,到节目中一起看看吧。

视频时长:11分32秒 ↓↓↓

选车这件事,日久生情固然重要,但最打动人的往往就是第一眼。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外观具有十足的未来感和雕塑感,整体遵循黄金分割比例,接近中型SUV的尺寸也给人满满安全感,让人过目不忘。

第五代途胜L的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简洁大方,不易过时。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也让车内科技感拉满,这与今天的另外两台对比车型相比,优势显著。除了设计之外,第五代途胜L的空间也是三台车中的王者,前后排空间都非常宽敞,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也可以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

提到一汽-大众探岳,我们都了解它的性价比之高。但在外观设计上,依旧保留了大众的原汁原味,略显保守。探岳的内饰依旧突出了它的性价比,做工严谨、用料扎实,但是液晶仪表需要选装,氛围灯也只有单色,科技感上略微逊色,并且跟不上时代,空间表现,探岳与第五代途胜L旗鼓相当,并且后排独立空调成为它的加分项。总体来看,探岳虽在品牌上有优势,但是产品还需要与时俱进。

一汽丰田RAV4相比前两台车而言,造型更加粗犷硬派。采用非常多的平直硬朗的线条,外观看起来更夸张,内饰设计比较乏味,但是人机工程学表现出色。空间方面是三台车中最小的,但好在乘坐舒适度还算不错。

在 智 能配置的对比中, 第五代途胜L 的车机系统与百度合作,逻辑清晰、易用性强。 并且支持远程遥控 APP , 第五代途胜L 配备了全速自适巡航,并且在工作中动作流畅,它给我们的感觉就像是造车新势力的作品,用科技解决消费者的痛点。

探岳是三台车中最贵的,但在智能配置上却明显是它的短板,没有全液晶仪表,车联网也需要选装,并且也没有配备自适应巡航,在本项对比中直接落后于对手。

RAV4配备了智能车机,但整体UI设计有种老年机的感觉。虽然今天的试驾车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但逻辑比较老,弯道的处理不够细腻,还很容易退出系统。相比之下,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智能体验更好,功能能全面。更适用于当下的科技时代。

在技术上,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拥有i-GMP模块化平台和最新的1.5T发动机。相比其它平台,i-GMP拥有轻量化,车身更坚固,操控更好等特点。因此,在道路驾驶时,它的车身跟随性更好。另外,1.5T发动机配备了CVVD技术,整体响应和动力性能堪比德系2.0T低功率发动机。探岳的整体性能和驾驶感受只能用表现一般来形容。毫无亮点的底盘调校和动力调校,让人找不到激情。作为本次对比中唯一一款采用2.0L自然吸气和CVT变速箱的车型,RAV4车型无疑是加速最慢的车型,不过对于它的用户群体来说,求稳是最主要的。虽然动力系统平淡无奇,但是它的操控性能还是可圈可点的。

经过对比,以目前探岳和RAV4的配置水平来看,他们的确能满足当下消费者们的需求。但这两款车在配置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短板,很容易在未来面临过时的可能。但第五代途胜L无论在外观设计和配置层面,都照顾到未来几年后的使用场景,所以屏幕前的观众们,你们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