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害怕烧机油?烧机油怎么判断?

2021年06月24日 05:1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可能旅行车车型在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并不太吃香,但是我个人而言对于旅行车还是非常喜欢的,两年前我准备换车的时候,一位朋友的朋友有一辆B8的A4 allroad车型打算出手,也就是上一代A4 allroad车型,当时我是非常感兴趣的,首先因为价格正好在我购车预算范围之内,其次是它是一辆奥迪的旅行车。不过最终我还是没有买下这辆车,原因是因为它搭载的发动机是大众的第二代EA88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通病就是烧机油。

对于许多老德国车用户来说,烧机油这个词可能大家都听得不少,那为什么汽车会烧机油呢?车辆烧机油时,会有什么样征兆,我们怎么来判断自己的车有没有烧机油?我们今天就一起来探讨一下关于烧机油这个话题。

01

为什么会烧机油

机油也就是润滑油,主要是用于发动机在工作时,减少内部零件之间的摩擦以及磨损,并且辅助发动机在工作时降温和减缓冲击等作用。不过随着车龄增长、发动机内部部件的老化,就会让发动机内部的机油渗漏到燃烧室,与汽油一同被燃烧。造成烧机油的现象主要是由于以下这几个零件老化,所导致的。

1.气门油封。气门油封是防止机油渗漏到燃烧室里面的一个重要零件,但随着车龄的增加,气门油封出现磨损、老化等情况时,就会影响气门的密封性,这样机油就容易在发动机运转时渗漏到燃烧室内部,出现烧机油的现象。

2.活塞环间隙过大,车龄较老的车型,常常会有燃烧不充分的积碳粘附在活塞环上,如果长期不清理,就很可能会使活塞环与缸体之间的间隙扩大,导致机油流入燃烧室中,造成烧机油的现象,甚至还会导致发动机出现“爆缸”现象。所以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是预防烧机油的有效方式。

3.机油量过多,如果机油添加量超过发动机正常需求量时,发动机压力过高就会使多出的机油进入燃烧室内。

02

烧机油会有什么征兆

1.冷车烧机油,在车辆静置一个晚上或是比较长时间,待发动机等温度彻底冷却后,此时着车后排气管就会喷出比较浓的蓝色烟雾。过一段时间蓝色烟雾消失,这种情况一般就是车辆发动机烧机油的征兆。

2.急加速时烧机油:在车辆行驶时如果急加速或原地着车猛踩油门时,排气管排出大量蓝烟的情况,同样也是车辆烧机油的征兆。同时车辆会有加速动力弱,油耗增大等现象。

3.机油消耗量过快,当车辆行车电脑提示机油量不足,或者是在保养时发现车辆放出的机油量比较少,在排除机油渗漏的情况下,那么就能判断车子的发动机出现了烧机油。一般来说,车辆在经过磨合期之后,机油的正常消耗大约在1000公里/0.3升,如果消耗量大于这个值,那么就表示车辆出现烧机油了。

03

怎么预防烧机油

1、使用高品质机油以及汽油:由于积碳同样也是造成车辆烧机油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选择品质更好的汽油,杂质相对较少,对于发动机的寿命也有一定的好处。另外,劣质机油长时间在高温状态下非常容易腐蚀老化,导致油膜变稀,所以在发动机运转时更容易窜入燃烧室,因此使用高品质的机油可以较大程度延缓这一现象。

2.燃油在燃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会产生积碳,而积碳又是引发一些汽车故障的根源,如气门油封的老化、活塞缸壁间隙变大等等,都与积碳的形成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所以保持燃油油路的洁净对于预防烧机油有着很大的帮助,当然这个需要借助于高品质的燃油添加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