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轩逸实车曝光,日产这次晚节不保?

2021年06月24日 05:2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轩逸作为品牌旗下最卖座的车型,对于日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去年全年销量高达537,647辆,稳居中国市场年度销量冠军,领先第二名的大众朗逸将近10万辆,这一切都得益于它小天籁的造型、实用的空间、可靠的动力以及出色的口碑,换而言之各方面都让人挑不出大毛病,热卖自然不足为奇。

不过看似低调的日产其实一直不安分,比如在全新一代天籁上,日产就激进的使用了VC-TURBO 2.0T发动机,结果却并不如人意,而全新一代奇骏更是直接摒弃了老款的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转而全系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简直是冒天下之大不韪,要不是有轩逸这颗摇钱树在,日产福特和通用的老路也不是没可能。

但怕什么就来什么,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东风日产轩逸e-POWER的申报图,新车搭载了型号为HR12 e-POWER混动系统,该系统由1.2L三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1.2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官方综合油耗为4.1L/100km。

虽然新车摒弃了万年的HR16发动机,但又用上了三缸发动机,还是最卖座的轩逸,很难不让人怀疑日产这次要晚节不保,不过在仔细深入了解后,懂哥觉得日产这次着实很精明。

首先日产e-POWER总成分为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电池和逆变器,但发动机只会在电池电量不足或需要大动力的前提下才会启动,且始终不会混入驱动路径,因此相比混动车型,100%全时电驱的e-POWER在表现上会更接近纯电动车,换而言之,它和当前市场上的混合动力和增程式汽车最大的差异在于e-POWER的发动机只供电不驱动,所以即便是三缸发动机也不会对行驶质感造成影响。

其次国产轩逸e-POWER已经属于第二代产品,与前代相比拥有更轻量级的部件,逆变器体积缩小了40%、重量减轻了33%,电机的扭矩增加了10%,发动机热效率则达到了50%,相比纯电动车不用依赖充电设施,相比燃油车则拥有更好的驾乘体验和燃油经济性,鱼和熊掌兼得。

在此之前,一提起日系混动车型,绝大部分消费者都会想到本田i-MMD和丰田THS混动系统,而日产除了楼兰上那个堪称残废的混动系统外就没有拿得出手的产品了,此次轩逸e-POWER的到来则能缓解这一尴尬的局面。要知道本田丰田混动车型在各自品牌中的销量占比可不少,如果轩逸e-POWER的定价合理,那么轩逸的口碑加上混动所带来的经济性,销量必然不会差。

与此同时,有消息报道称日产将在日本本土停止开发Sylphy(轩逸)、CIMA(西玛)、Fuga(风雅)以及 Skyline(天际线)等 4 款轿车车型,这4款车在2020年加起来的销量都只有5,800辆,因此日产决定未来将专注于SUV和纯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这意味着轩逸有可能会成为中国特供车型。

Nissan Sentra SR

事实上日本在售的轩逸仍是上一代车型,国内的全新轩逸其实是美国市场在售的日产Sentra,而从上一代车型也就是第七代开始,北美版日产Sentra就可以看作是国产轩逸的换标车型,只是动力、配置稍有区别,换而言之,国产轩逸的优先级已经让它与中国特供车无异。

当然随着平台化、架构化的推进,如今的中国特供车在核心体验上与一些全球车型并没有区别,针对本土进行了优化的它们甚至更符合国人的喜好,而轩逸作为独占日产在华销量半壁江山的车型,即便未来它完全成为中国特供车,也不会对它的霸主地位造成太大影响,毕竟轩逸的名头早已刻进中国消费者的心里,特供后成本的进一步降低有望进一步拉低售价,在高手如林的合资紧凑型家轿市场,价格才是王道。

而回到轩逸e-POWER这款车上,据官方透露新车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它的到来不仅会打破丰田本田在日系混动车的绝对主导地位,还将对比亚迪DM-i等国产混动造成一定的冲击,如果表现好的话未来还将有更多的e-POWER车型进入中国市场,你看好日产混动的前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