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选手,试驾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

2021年06月24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小鹏P7的上市,开启了小鹏汽车发展的另外一个阶段。“对标Model 3”这样的描述可能会让已经习惯了新势力套路的用户轻易地把小鹏P7当成特斯拉前进途中的另一块垫脚石,但是亲身试过之后,我认为,任何用户在下手一辆电动车之前,都应该认真地把小鹏P7作为选择之一去深度体验,它的产品力,对得起“值得下手”这四个字。

相信任何一个看到小鹏P7的人,首先都会被它轿跑般的造型设计吸引住,当然知行君也不例外。扁平的车头,低矮而修长的车身,长车头短车尾的比例设计,完完全全就是一款轿跑应有的基本设计元素。

多曲面的车身设计让整车看上去十分简约,加之大量时尚元素的融合,一台吸睛的电动轿跑应运而生。如此科幻的外观自然少不了回头率,试驾过程中,不止一次有路人前来围观,路上行驶时,临近车道的司机们也都不约而同的投来注目礼。提及电动车,就不得不提续航里程,官方为提升续航表现,工程师最大限度优化了空气动力学设计,最终小鹏P7的风阻系数仅为0.236Cd,十分接近特斯拉Model 3的0.23Cd。

进入小鹏P7的车内,我们首先能看到它拥有一副非常简洁的内饰。设计师竭尽所能的将物理按键隐“藏了”起来,这样的设计和特斯拉的思路非常像。仪表台采用的是贯穿式的设计,总体来说也是一种极简风格。

方向盘为双辐式设计,整体造型非常具有未来感,而方向盘的握感粗细适中,可以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手握的区域采用了真皮打孔的设计,这一点也是十分贴心。

车机系统方面,小鹏P7采用了一套14.96英寸的屏幕,同时整个软件设计符合当下年轻一代的使用习惯,能够很轻松的上手。具体来看,这套系统实现了语音交互、导航、应用商店等,扩展性比较强。空调的控制也被集成在了这套车机系统中,习惯了之后操作起来还是挺方便的,要是你还觉得麻烦,还可以通过语音系统来控制空调。实际上小鹏P7的语音系统还做到了能够识别主驾以及副驾指令的能力,这一点也是比较智能的。

小鹏P7装备了小鹏汽车与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的全新一代高性能高安全动力电池,使用宁德时代电芯的动力电池包采用全新模组化平台技术提高成组效率,同时采用全铝箱体、SMC复合材料等轻量化技术,使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

在加上智能热管理温控系统的优化,在低温环境中的行车模式下,能利用电机余热给电池加热,在一定条件下,也能利用前端散热器和冷却风扇对电池进行散热,即使是作为“入门”车型的后驱长续航版,NEDC续航里程也达到了568km,而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车型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最高达到了706km,创下了一项新的记录。

工程师们透露,当P7电量用尽后,适宜温度下充电10min可实现NEDC续航123km,后驱长续航车型,使用直流快充最快28min从30%到80%电量。充电兼容性测试覆盖了全国重点城市及其城际之间的充电站,充电兼容性超过99%。对于纯电动车而言,续航能力固然是一项最关键的性能指标,也是小鹏P7最引以为豪的亮点之一,但却并不是它的全部。

小鹏P7采用了三合一的电驱系统,通过轻量化和集成设计,使总成功率密度达到2.0kW/kg,通过系统优化匹配,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效率97.5%,因此小鹏P7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316kW,扭矩655Nm,四驱版本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3秒。

4.3秒是有多快?或许对于纯电动车而言,这样的成绩放在当下,并不算有多么的惊艳,但当你坐在车内,手握方向盘,踩下电门的那一瞬间,那种随即爆发出的汹涌的推背感,以及一直持续涌出的雄浑力度,实在相当过瘾,也十分容易令人上瘾,让人欲罢不能。

除了快,P7前轮搭载的Brembo对向四活塞运动型制动卡钳也确保了令人放心的制动性能,几乎每次的紧急刹车距离,都比预料中的距离要短,而且姿态也十分稳定。

位于车身中部沉重的电池组并没有令P7的动作变得迟缓,得益于底盘的优秀调校,以及于采埃孚等团队三方联合开发的智能主动连续减振系统(CDC)加持,通过自动调节减振器阻尼为舒适、运动和标准三种模式,使得在激烈的驾驶中,依旧能保持良好的车身姿态和敏捷反应,始终让驾驶者能保持足够的信心。

以最常规的驾驶方式行走在市区道路上的小鹏P7,无论在驾驶视野、动力的输出和反应,以及底盘悬挂的滤震效果来看,都做到十分到位,上手没有任何难度,驾驶起来很轻松,即使在突然松开电门时,能量回收的动作也不会有太明显的拖曳感,不会让人觉得丝毫的不适。

在高速上,小鹏P7显示出不俗的静谧性,即使在120km/h巡航时,车外的风噪和路噪都不会过多传递到车厢内,安静程度甚至已经超出了目前一些主流B级车的水平,车内前后排乘客都能保持正常声量轻松聊天。

小鹏P7搭载的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是基于高精度地图而实现辅助驾驶功能,所以你需要在高精度地图所覆盖的多数高速公路和部分城市快速路上才能得以开启此项功能。简而言之,就是如果你想要开启此项功能,需要你所在的路段是高精度地图覆盖区域,并且是要以开启导航为前提。

在开启导航并且在高精度地图覆盖的区域内,向下连续两次拨动换挡拨杆开启LCC,小鹏P7会自动开启NGP功能。而在NGP开启之后,中控显示屏幕将自动开启实时路况的建模画面。车辆将按照导航的路径在高速路段自动行驶,并且能够完全自主完成开启左右转向灯、变道以及超越慢车等功能。

本次测试最让人感到惊艳的,莫过于小鹏P7在高速匝道的行驶表现上。在不需要人为干预加速、刹车以及转向的条件下。小鹏P7能够一次性的完成大角度盘桥等动作,整个过程中,方向盘的转动角度能够准确的随着弯道的曲率进行调整。能够给人很强大的自信,会让你有种“一位老司机”在开车的感觉。

一开始我并不太了解小鹏P7这款车,直到某一天在街上看到一台极其流线型的车型从我身边驶过。后来慢慢的了解之后才知道这还是一台造车新势力的国产车型,这也从侧面证明我们自己的品牌在设计层面已经相当成熟、甚至可以说相当出色了。

20万出头的价格,提供很好的行驶品质,外加日渐完善的整车系统,想要入手小鹏P7,我想已经不需要抱着试吃螃蟹的心态去看车了,大胆选择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