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胜似换代 内外升级的广汽埃安AION S Plus正式上市

2021年06月24日 08:25:1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6月23日,广汽埃安AION S Plus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13.96-17.26万元。作为AION S的升级版车型同时也是独立运营后推出的第2款车型,新车NEDC续航里程根据车型的不同分为410km、510km及602km。

造型方面,AION S Plus从此前发布的ENO.146概念车上获取了不少灵感,并采用了全新“风起星河”家族式设计语言,新车风阻系数仅为0.211Cd。相比现款车型,AION S Plus取消了原本位于AION S前脸部分的镀铬横条,前脸线条看上去更为犀利,配合两侧采用全LED光源的全新大灯组及造型夸张的下包围,让新车的前脸看上去锐气十足。

除此之外,AION S Plus还采用了全新低风阻轮圈,并新增“全息银”和“冰玫粉”两种全新车漆色。尾部则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夜晚点亮后极具辨识度,狭长的灯带以及横向线条让车尾有着更强的横向拉伸视觉感受。

来到内饰部分,AION S Plus在AION S车型基础上升级而来,新车并未延续双联屏设计,而是采用了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的组合,且14.6英寸中控屏所集成的车机系统还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在拥有更好显示效果的同时操作起来也变得更加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所配备的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1.9㎡,它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全景变色天窗,同时采用了双银镀膜+Low-E隔热玻璃,可以隔绝99%的紫外线,防晒效果表现十分出色。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三指。

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三指,腿部空间差不多三拳。一般后排车顶的部分都会有一些掏空处理,以增加头部空间,但新车全景天窗一直延伸到后排乘客上方,结构上已没有优化余地,所以会压缩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

后排地板中央有轻微的隆起,但是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中间的位置也能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

车身尺寸方面,AION S Plus长宽高分别为4810*1880*1515mm,轴距与AION S相同,达到了2750mm。

动力部分,AION S Plus搭载一台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为100kW(136马力)、150kW(204马力)及165kW(224马力)三种动力版本。NEDC续航里程分为410km、510km及602km。官方公布的165kW(224马力)动力版本车型0-50km/h加速时间仅为3.3秒,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此外,AION S Plus也是广汽埃安家族中第二款配备弹匣电池的车型,拥有更好的电芯和更完善的热管理技术,可通过针刺试验。

车型介绍

试驾内容回顾: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AION S Plus进行了试驾,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回顾一下。

AION S Plus有四种能量回收等级(关、低、中、高)和三种驾驶模式(ECO、NORMAL、SPORT),其中驾驶模式可以通过换挡旋钮后方的按键来调节,而能量回收等级只能在车机系统里的“驾驶与能耗”界面调节。

三种驾驶模式之间的差异就在于动力的响应速度,SPORT模式下动力非常跟脚,轻点加速踏板就能得到积极的反馈,NORMAL模式的响应稍慢一些,ECO模式就较为佛系了。不过,即便是在ECO模式下,AION S Plus的动力也是流畅且充足的,在城市道路完全够用了。

不同能量回收等级带来的影响更大一些。低强度时能量回收的功率大约是10kW左右,松开加速踏板后车辆会有一些减速,但是基本不会影响到舒适性。中强度的能量回收功率约24kW,高强度的能量回收功率会超过40kW,都会带来明显的减速,对舒适性造成一些影响。另外该车还配备了单踏板的I-PEDAL模式,但我并不推荐大家使用。

AION S Plus采用与AION S相同的GEP2.0纯电专属平台,它们的底盘配置也是基本一致的,悬挂系统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底盘上有大面积的护板以保证车辆底部的平整性,这也是减小风阻的有效手段。

虽然AION S Plus的动力有所提升,但是它的底盘调校依然是偏舒适性的,能够很好地过滤掉路面的颠簸。在激烈驾驶时,这套底盘也能表现出韧性的一面,不至于太过狼狈。

AION S Plus全系搭载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弹匣电池包括四大核心技术:超高耐热稳定电芯、超强隔热电池安全舱、极速降温三维速冷系统、全时管控第五代电池管理系统。弹匣电池可以适用于包括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在内的所有类型电池,可以有效提升安全性。

竞争力分析:

在15万元附近的价格区间,比亚迪秦PLUS EV及几何A Pro成为了AION S Plus强有力的竞争者。相比于两款竞品车型,作为AION S升级而来的AION S Plus不仅在颜值方面更胜一筹,所配备的弹匣电池更增强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事实上作为广汽埃安的销量担当,AION S在2020年以5.3万辆的销售成绩成为了国内紧凑型新能源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全年销量更是仅落后于宏光MINIEV和特斯拉Model 3。本次上市的AION S Plus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是从内到外的提升给人以垂直换代的感觉,相信这在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也将带动广汽埃安家族整体销量进一步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