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开着“肉”?看看最近上市的这几款重磅车型

2021年06月24日 09:40:0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介于日常使用道路越来越复杂与对空间的需求越来越高,不少人在选择第一辆车时都避免不了留意SUV车型,毕竟良好的通过性以及比轿车更好的乘坐空间,都是让你与家人在途中更为安心的选择。

但马力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就算钱包里的钱,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在高速遇到紧急状况的时候,一辆马力足够的车反而能帮助你摆脱危险。因此,缸哥在这里要为你推荐几款在同价位比一般轿车要更大马力的SUV,让你的旅程在舒适安心之余再添一份动力。

起亚智跑Ace(计划7月初上市)

智跑Ace计划在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其中高配车型搭载1.5T发动机与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达到200匹,最大扭矩253牛·米。

在紧凑型SUV行列里,智跑Ace的动力水平已经算是顶流水平,且全新搭配的发动机带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能将油耗与动力兼顾,对于第一次购车的年轻人确实有着不少的诱惑力。

内饰方面,智跑Ace也展现出韩系车的优秀水准。得益于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屏,为新车车内带来浓郁的科技氛围,横向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拉宽了车内空间宽度。颜色上采用黑色+橙色的撞色设计,带来静谧又不失活力的车内空间,同时不失运动气氛。

点评:智跑Ace的“高能泵感美学”设计以及起亚的新车标确实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在紧凑型SUV纷纷转向PLUS的时代,全新智跑的回归是否能一扫韩系车现在颓靡的现象呢?

沃尔沃XC60(本月上市)

中期改款的XC60依然值得关注,其插电混动的T8版本更是黑科技满满。T8车型拥有傲视同级的390匹马力,5.5秒的破百水平。且得益于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与空气悬挂的帮助,即使在泥泞颠簸的路面也能更加从容。

内饰方面,XC60依然诠释了北欧简约典雅的气质,而智能化的升级显然将XC60改款前的短板所弥补,全系标配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触屏,全新的车机将高德地图与天猫精灵完美嵌入XC60之中,唯一不足是不能支持Carplay。

点评:XC60自国产之后,其零整比已经下降不少,可以让不少担心售后修车贵的朋友们放心,而目前XC60新款的优惠可以说十分给力,若你喜欢这种略带低调的却有一定性能的SUV,XC60可以说是一个稳健的选择。

威兰达高性能版(5月上市)

若口袋预算达不到购买XC60插电混动,威兰达高性能版或许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深耕混动技术多年的丰田,一定能给你放心购入这辆车的信心。

威兰达高性能版与XC60 T8版本一样,采用插电混动的驱动形式。而比起自己的双擎版本顶配,其入门价格只贵了1万元。即便不算上个别城市牌照、购置税的减免费用,其升级的配置与动力的提升个人认为也超越了1万元的范畴。

说回威兰达高性能版本动力的表现,威兰达高功率版前电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34kW,最大扭矩可达270N·m,相比普通双擎版本最大功率提升了38%。而更强的动力配合支持前后动力从0:100-20:80分配的E-Four四驱系统,让威兰达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实测仅需5.92秒。而一部2吨的车型,在插电混动的加持下,纯电续航能够达到95km,综合续航可达到1152km。可以说,威兰达满足了“多快好省”的四大优点,起码在红绿灯灯位起步再也不用惧怕“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了。

内饰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依然是沉稳大气,与之前版本变化不大。但值得一提的是,其一直被诟病的中控屏幕依然没有改进,可能这就是丰田最后的“倔强”吧。

点评:随着3胎政策的开放,像汉兰达一样的7座SUV逐渐成为“香饽饽”,而汉兰达高性能版的全能表现既能满足自己,又能满足家人。重要的是,如果是年轻人要买一辆汉兰达,相信父母也会倾力支持。

岚图FREE(本月上市)

对标理想ONE的岚图FREE可以说是近期最为热门的车型之一,不少人都想看一下这辆东风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能不能给人更多耳目一新的感觉。

特斯拉、蔚来、小鹏以及理想专攻纯电或者增程式电动不同,岚图采用了双管齐下的策略。目前,岚图FREE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增程版本和纯电动版本,售价分别为31.36万元和33.36万元。

这次重点说一下插混版本,与理想ONE搭载的1.2T三缸机相比,岚图FREE的1.5T四缸发动机,除了满足消费者对三缸的介怀以外,还能带来更强的动力表现。此外,得益于搭载前后双电机,岚图FREE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4.5s,比理想ONE的6.5秒足足快了2秒。而续航方面,岚图FREE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860km。

内饰方面,与理想一样岚图依然采用了中控多连屏的设计,视觉上还是显得非常有未来感。但岚图FREE的贯穿式三联屏可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而自动升降,则更为炫酷。而岚图的配置比起理想ONE更为丰富,显然是想通过配置上的差异化吸引更多喜爱智能化的购车群体。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车的保值率一直以来都让不少想要尝鲜的人有所担忧,但岚图FREE推出了1年7折回购,两年6折回购,3年5折回购的政策,也侧面证明东风集团对于这款车的一个信心,而且在7月29日之前下定的用户首批车主还可享受三年零息购车、终身免费充电的优惠政策。

点评:目前自主品牌的高端插电混动车型还尚算空白,岚图此时入局虽然不早,但决心打造新能源汽车高端品牌可以看出其从品质工艺到智能化都有着厚实的基础,此后销量会否能与理想ONE打成平手,可以拭目以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