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比亚迪秦PLUS EV 一台有颜/有料/有续航的小号汉EV

2021年06月24日 10:02:0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作为新能源产业中的大厂,比亚迪每年都会推出丰富的产品供消费者选择。今年也不例外,不仅推出了混动领域一车难求的唐DM-i、宋PLUS DM-i、秦PLUS DM-i车型,纯电动车型也都迎来了升级换代产品,今天我们就拿到了一台有小号汉EV之称的比亚迪秦PLUS EV车型,看看这款全新的产品是否合您胃口。

全新外观 犹如一台小号汉EV

外观方面,新车沿袭在汉车型上使用的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前脸方面,加入了更宽的哑光银装饰条,并且在上方印了秦字车标,让整个车头更加有识别性。

中网采用了全封闭式设计,在中网的前方设计了一个摄像头,作为车身360度全景影像使用。在保险杠两侧还设计了黑色C字造型,搭配保险杠下方进气孔延伸出来的黑色装饰条,让前脸更有立体感。

大灯造型与老款车型相比造型不变,不过其内部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官方将其称之为“箭羽”设计元素,这个内部细节设计外加透镜的加入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有神。

车身侧面造型上,新车溜背式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符合潮流,细节上新车将整个侧窗边缘都加入了镀铬装饰条(老款车型只有下半部分有),看起来更加精致。

新车定位为紧凑级纯电动轿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515mm,轴距为2718mm。

在车辆后翼子板上设计的是快充和慢充接口,充电时间上,秦PLUS EV具备90kW大功率直流充电功能,30分钟内电量可从30%充至80%。

新车还配有手机NFC车钥匙,与华为、小米等服务商合作,将手机贴近主驾外后视镜附近,即可实现智能解锁车辆,告别传统车钥匙。

车尾通过尾灯的改变让整体造型更加精致秀气,另外新车也取消了之前的汉字车标,改为了比亚迪最新的“Build Your Dreams”的字母车标。

尾灯造型进行了全新设计,新的造型外加樱桃红的配色让整个车尾相比老款简单的线条来说更加的精致,提升了车尾的档次感。尾灯点亮效果也非常出色,通过精致的LED灯带勾勒出的龙爪造型不仅精致,同时还很有识别性。

轮圈采用了双色设计,多条幅的造型很有高级感。轮胎方面,新车使用了马牌合作定制的轮胎,轮胎尺寸为235/45 R18,这条轮胎综合性能较为均衡,以低滚阻、长里程、抓地力为主要亮点。

新内饰更高级

内饰方面秦PLUS EV也使用了比亚迪的最新设计风格,这种横向环抱式设计给人更加开阔的视觉感受。细节方面,新内饰的中控台造型、空调出风口造型和换挡杆区域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个观感和汉EV更加接近,总体看起来豪华感和质感不俗。

在用料方面,中控台最上方使用了软性材质,并且有一道贯穿整个中控的钢琴烤漆装饰板和银色装饰条,一体感非常好,同时这两种材料的拼接也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

门版上同样使用了软性材质,最上方和把手位置的触感都是柔软的,同时在门板上又沿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和哑光铝的装饰板,精致感没得说,只不过这些钢琴烤漆材料后期需要好好维护,不然出现划痕就不好了。

方向盘为三幅式设计,在上方运用了皮质、钢琴烤漆、拉丝铝以及镀铬等多种材料,无论是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非常的精致。另外方向盘还采用了双色真皮包裹,基本和汉EV如出一辙,非常显档次。

仪表盘是一块全液晶屏幕,整个设计与中控台融为一体,当然也可以看作是隐藏在中控台内。这块屏幕尺寸不大但内部功能还是非常丰富的,简单直接地显示了一些和驾驶相关的信息,如电量、续航里程、时速、能量输出状态等。

中控可旋转大屏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其尺寸达到了12.8英寸,分辨率高达1920*1080。内部搭载了全新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拥有超多第三方应用,扩展性丰富,可玩性极强。

换挡机构位置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钢琴烤漆的面板看起来非常的精致。功能性上,该位置集成了换挡、电子手刹、音量控制、驾驶模式调节、动能回收调节以及自动驻车以及空调快捷操作按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座椅方面,新车座椅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紧贴当下潮流。配色上,使用了和黑/棕双色拼接,在拼接处还加入了黄色线条,这种复杂的工艺一看就觉得高级,另外在头枕上还秀上了秦字车标,体现着自己的身份。

后排座椅采用与前排同样的配色,配置上包括中央头枕、中央扶手等,以及后排出风口等。还有一点值得说的是,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全车座椅均配备了座椅加热,绝对的越级配置。

动态表现-舒适安静

比亚迪秦PLUS EV搭载了一台自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公布的0-50km/h加速时间为4秒。动力电池搭载了比亚迪自家的高能量密度“刀片”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40Wh/kg,同时电池总电量达到了71.7kWh,NEDC综合工况条件下续航高至600km,百公里耗电量为12.9kWh。

具体驾驶感受方面,首先动力输出是完全够用的,在城市中无论是什么驾驶模式,车辆表现得都非常灵敏,只要触动加速踏板车辆就会做出反应,不会为了通过迟缓的输出来达到省电的目的。

动力输出也非常线性,这样的调教也让整台车驾驶起来非常跟脚,只要大脑想加速,踩下踏板直接就能够反映到车辆的动态上,城市中游走游刃有余,同时这种线性的输出也可以让驾驶更加的轻松。

在悬架调教上,比亚迪秦PLUS EV是偏舒适的类型,小颠簸能够很好的过滤掉。在遇到大颠簸的时候悬架还能表现出一股不错的韧劲。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马牌轮胎表现也不错,加速时能够拥有很好的抓地力,同时车辆行驶起来轮胎的静音性也很出色,以100km/h的速度行驶,整车NVH表现还是很优秀的。

总结:比亚迪秦PLUS EV在今年4月份上市,售价区间是12.98万-16.68万元,这个价格性价比可以说非常突出了。另外秦PLUS EV在外观、内饰等方面都有升级,全面“汉”化后,颜值和档次都有提升,如果您预算有限买不到汉EV,那么秦PLUS EV也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