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越野,带你盘一盘北京BJ30

2021年06月24日 10:18:07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北京的六月酷热才刚刚开始,早上的时候刚刚苏醒的阳光和稍凉的空气会打在脸上,温暖而舒适。而就在同月的一天早上BJ30在一个工作日的早上闯入了我的视野。当我听到要开着它去跑山我有点犹豫。我在想SUV绝大多数时间不都会待在马路上么?带着这种疑问我行进了起来。

开起来怎么样?

先说说数据,BJ30采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全系采用前轮驱动。从各项参数上来看,这套动力总成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亮点。

就像它的外观一样这辆车开起来也是浓浓的硬派越野车的厚重感。同时这也意味着它的并不是很灵活,一些人会喜欢这种感觉吧!没有过于复杂的驾驶模式,只有挡把边上运动和雪地两挡,你能做出的选择非常小。当然,你的选择少了,工程师责任就大了,启动的时候车辆噪音并不大。

起步时动力会稍有延迟,当你正在怀疑是不是有没有换好挡的同时,动力开始传递到车轮。轻踩油门起步,立即就能感觉到油门初段极其敏感,敏感到车子会随着右脚的细小动作向前蹿,并一直持续到中低速行驶中,以至于这段时间你都需要小心控制油门。但是当你想要超车时候深踩油门可以明显感觉到动力不足。

动力响应很好,但实际体验中换挡速度却很一般,当你深踩油门的时候,变速箱会依靠液力变矩器的滑动,来等待发动机拉高转速保持输出。

如果你想改善下动力响应,调到S挡,不好意思有点难。我实际体验后发现切换到S挡动力响应没有太明显改善,只不过深踩油门挡位会主动降一挡,随之而来的是加速度而已。另外手动模式的设置是给了你更多主动权,至于实际效果...

方向盘粗大,同时转向也很大。转向手感力度控制属于稳重型的。过弯的时候车身支撑稍微偏软,而重心连续转移时的叠加效应会打消你的跑山念头。

底盘滤震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悬也是这个级别车型较为常见的悬挂机构,悬挂行程较长,压缩回弹效率很高,驶过一些坑洼路段的时候能过滤掉大部分冲击和颠簸。

除了动力之外,它215mm离地间隙及22°接近角与26°离去角。但真正到了到了模拟越野场地,BJ30表现怎么样呢?还不错,不管是坡道还是枕木表现的都挺好,只要控制好油门都能过得去。但是在沙地上可能轮胎原因会出现些许打滑现象。

静态回顾

作为家族“岁数”最年轻的成员,自然要延续家族大哥们的特点。五孔格栅和方方正正的灯组都没有缺席。而前包围下部三个多边形装饰则是增加些许“调皮”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舱盖上还加入了明显的筋线和黑色的气孔装饰盖。你猜它想证明些什么?

车侧面融入了许多时尚元素,比如亮黑色饰条布满了车身。同时内凹的设计也让它看上去非常立体。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505/1855/1710mm,轴距为2675mm。尾部与车头基本保持一致。就我个人而言还挺喜欢这个PP的。

车内整体设计还是非常简洁,北汽LOGO造型的出风口也同样出现在了BJ30身上。

三辐方向盘样子说时候有点“憨憨”的感觉,但握上去感觉还不错的。两边的多功能按键也还比较顺手。

车内的做工只能说一般,但是它很聪明,在你能触碰到的地方都做了软性材质包裹。机智如你!

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4英寸中控屏幕整体还算不错,信息显示也很全面。车机系统内置北斗双模定位导航模块,并支持OTA在线升级、车联网等功能。

另外实拍车型不仅有360度全景还能实现地盘透视功能,不管好不好用啊,但最起码很炫酷。

前排座椅拥有加热和通风。另外还配有车道保持预警、盲区预警等功能。但是没有ACC自适应巡航略显遗憾。

写在最后

BJ30虽然在设计上有点过度装饰,但相比BJ20好了很多,表达了越野文化同时还挺吸引眼球。而在动力和配置上说实话BJ30并没有太大优势。如果它想在强者如林的市场里站稳脚跟,我的建议换装动力更强的发动机以及增加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