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碰撞豪取“7G”!荣威iMAX8究竟有何魔力?

2021年06月24日 10:51: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家庭在购车时将MPV车型作为了首选对象。作为需要承担一家出行的保障车,安全性变得尤其重要。可尴尬的是,对于市面上绝大多数MPV车型来讲,安全性都是最薄弱的一环。而近日,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管理中心公布的最新一批车型碰撞结果中,荣威iMAX8却“意外”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3大项目7个小项目中取得了G(优秀)成绩。荣威iMAX8是如何创纪录的取得如此好成绩的?让我们为您一一揭秘。

众所周知,MPV受限于尺寸、自重与结构等因素,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一直很难令人满意。截止目前,除荣威iMAX8以外,也只有别克GL8比亚迪宋MAX两款MPV车型参加过碰撞测试,而成绩也是“惨不忍睹”。

荣威iMAX8不同,其针对整车安全经过精心设计,以行业最高水平为设计标准,全面覆盖车辆前端、后端、侧面、顶部等20多种典型工况保护、200多种安全气囊误作用工况,并在车辆开发阶段进行了5轮试验,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座驾。

其中,荣威iMAX8在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中取得G(优秀)成绩,创造了中保研MPV小偏置碰撞的最好纪录。能够取得如此成绩,主要得益于荣威iMAX8采用了新型前舱笼式框架结构,且车身高强钢比例高达81%。其针对车身前缓、纵梁、Shotgun进行了改良设计,配合底盘全副车架,形成新型前舱笼式框架结构,大大提升小偏置碰撞防护能力。

另外,荣威iMAX8拥有国内同级别最宽的前缓结构Y向覆盖保护范围,前缓Y向长度达到1380mm,相较于同级别车型宽10%以上。荣威iMAX8采用一体化三角支撑接头,强化前端结构;纵梁前端斜撑,引导载荷传递到前纵梁,吸能能力提升近4倍。更重要的是,荣威iMAX8还加入了前端结构专利技术:上边梁为中空柱形体结构,后端与车身前部结构A柱外板连接,前端与车身前部结构的纵梁连接。上边梁为三维曲线形状,自其后端向下方及向车身中部方向弯曲。这项专利技术能够优化碰撞过程中,车身前部结构的变形,有效增加车身变形吸收的碰撞能量,从而减少传递至驾乘人员的碰撞能量,更大程度保障乘员在遇到碰撞时的安全。

在中保研侧面大壁障碰撞测试中,荣威iMAX8同样取得了G(优秀)的成绩,与同类MPV相比为成绩最佳。在这方面,荣威iMAX8主要依靠全车约束系统、三位一体安全带、安全气囊加量以及全系标配侧气帘这四点。

首先,荣威iMAX8提供了驾驶员方向盘气囊DAB、副驾驶正面气囊PAB、左/右侧前排座椅侧气囊SAB、左/右侧前后排一体式侧气帘CAB、前排双预紧加动态锁舌安全带、二排三点式安全带+isoFIX、三排三点式安全带等。同时,荣威iMAX8还在前排使用同级别最高安全配置双预紧加动态锁舌的三位一体安全带,能够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员约束和胸部保护。

更重要的是,相比市面上的大部分车型,荣威iMAX8不仅全系标配侧气帘,其主驾驶位方向盘气囊体积更是达到65L,副驾驶座乘员气囊体积120L,前排气囊较竞品加量20%。侧面60L的一体式侧气帘与前排正面气囊重叠覆盖,可靠守护全车乘员。

除了车身层面的优势外,荣威iMAX8还搭载了相当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荣威iMAX8在3个毫米波雷达、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的加持下,可实现主动刹车、后方十字交通报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变道辅助等功能。

说了半天硬件优势,荣威iMAX8能够在碰撞测试中脱颖而出,自然也是离不开上汽顶级人才团队的“软件”努力。首先,上汽拥有业内领先的智能安全试验室,总投入达2.3亿人民币,能够在室内进行主被动、整车以及零部件测试。其次,上汽拥有世界级大咖+超多业内硕士组成的超级人才团队,并且上汽还与国内著名院校合作建立了17个产学研工程中心,能够持续培养尖子人才队伍,持续推动产品品质升级。

总结来看,荣威iMAX8能够在最为严苛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脱颖而出,绝不是偶然现象。作为荣威品牌的首款MPV车型,其倾注了几代上汽人的努力与汗水,也正是如此,才能够让荣威iMAX8拥有远超同级别、同价位车型品质的表现。如果,您正在选购MPV车型,不妨看一看荣威iMAX8,我相信一定能给您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