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百度智能互联系统的智跑Ace 究竟有多智能

2021年06月24日 10:52: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当汽车消费市场从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传统三大件逐渐转变成颜值、动力、智能这新三大件,笔者不得不感叹,新的汽车消费时代真的到来了。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年轻人在买车的时候已经不再注重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传统三大件,取而代之的是年轻人买车更加注重智能化、动力性和颜值,笔者也深深感受到了这一现象的转变。

要说到智能化,就不得不提起车机系统,从目前来看,很多自主品牌的车子已经走到了前列,反而是一些合资和进口品牌做的没有那么出色。

起亚为了更好的迎合当下的消费市场,联合百度,为即将要上市的智跑Ace搭载了一套最新的UVO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笔者也有幸提前体验了一番。

在详细了解这套系统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智跑Ace UVO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都有哪些升级和新增功能。

从图中可以看出这套UVO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除了可以提供在线导航、在线音乐以及语音控制外,还可以实现智能家居的连接,实现了人-车-家三方互联。

该系统集成在了智跑Ace的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中,这块大屏不仅拥有1920*720的分辨率,同时横向的设计也保证了驾驶员的视野。

从交互界面来看,这套系统并没有采用传统的页卡形式,而是采用了类似于手机APP的形式出现在中控屏幕中,笔者认为这样的效果更佳直观。

另外屏幕还带有蓝光过滤,可减轻其对眼睛造成的近视疲劳状态,这个功能在同级车中比较少见。

这套系统的优势在哪儿?

首先是语音识别的能力,你有没有经历过对车机系统一句话要说好几遍,而车机系统却不能给出你想要的答案呢?

智跑Ace UVO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拥有DuerOS语音识别引擎,可以更加高效的识别语音,同时还支持智能自然语义识别。

对于前排不同区域的驾乘者,这套系统也支持主副驾双音区语音识别,避免了副驾语音操作,主驾的功能实现的尴尬局面。

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语音指令的执行可从一个至多个,比如询问当天天气,得出答案后可以继续发问明天或者后天的天气状况,并且无需重新唤醒车机。

而对于驾车时经常要用到的导航系统,这套系统所搭载的百度智能导航也可以提供比传统车载导航更为精准的路线导航,同时根据当时的实时路况信息,躲避拥堵,让车主更快的到达目的地。

这套导航比较有意思的是,如果车主对这条路非常熟悉,但又只想听听路况,系统中会给出一个轻导航的选项,这时导航就不会再不停的实时播报详细路线了。

同时在车友会组团出游时,该系统上还有组队出行模式选项,即便跟丢车队也不用慌张,可以实时掌握团队所在的位置。

除了导航之外,我们如果要去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也会经常为找一个停车场停车而发愁。这套车机系统的智慧停车场功能则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个功能不仅可以显示附近有哪些停车场,还能显示出每个停车场的收费标准。而且如果你关联了个人的支付宝或者微信,还可以直接支付车费,当然这只支持ETCP的停车场。

除了这种实用性的功能外,很多车主包括笔者上车后要立即连接蓝牙用手机播放音乐,而这套系统自带QQ音乐,并支持在线搜索及播放功能。同时还支持喜马拉雅、听吧、蜻蜓FM等多种主流在线电台栏目。

除了实用功能和娱乐功能外,这套系统还支持点外卖,试想一下,劳累工作一天,在你很饿的状态下,用车机系统就点好了外卖,等到了家,外卖也随之而来,这样的生活会不会方便了很多呢?

当然点外卖的功能还是会有一些问题的,首先它是有一些特定的使用场景的,另外笔者认为这样的功能也并非刚需,只能算一个加分项目,更多的是聊胜于无。

此前笔者提到了实现人-车-家三方互联,人与车都分别提到了,那么如何与家互联呢,这套系统给了我们一个答案。

比如您在家中,通过百度智能音箱远程控制您的爱车,通过语音提前打开车内的空调,或者设定空调的温度。

也可以在车内通过语音来控制家中可联网的智能家电,这其中包含了海尔、美的、创维等大小家电品类近40个。

而对于车辆的钥匙,智跑Ace除了拥有机械钥匙以外,还可以用UVO APP来实现蓝牙钥匙,可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车门以及发动机启动等功能。

总结:

短短的两个小时简短的体验,笔者看到也感受到了智跑Ace与百度联合后在智能方面的表现,这套系统拥有不错的识别率,丰富的功能性,这也是当下年轻消费者所喜欢的。

当然由于现场的智跑Ace是试装车,这套车机系统系统还不是最终的完成版本,便利性和实用性还是有待进一步检验,但不管怎么说,敢于面对新的挑战,相信起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也会多了一份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