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 S Plus精进上市,“躺赢”的梗你得懂

2021年06月24日 14:50: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被福布斯评为“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10大管理类书籍之一”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中,作者柯维将人的注意力划分为关注圈和影响圈两部分。

关注圈就是我们所关心的所有东西,包括外部环境;而影响圈则是我们力所能及,可以影响到的东西。主动人格的人关注自己的影响圈,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公众影响力,想办法达到目标。被动人格的人则只会全神贯注于关注圈,紧盯他人弱点、环境问题以及超出个人能力范围的事情不放,怨天尤人、自艾自怜。

柯维强调积极主动,因为我们只要一直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影响圈,影响圈就会越变越大。但如果我们一直把注意力集中在关注圈,那么影响圈反而会越来越小,能力越来越差。

汽车“新四化”时代变革如火如荼,面对变化,唯有主动拥抱方能不被时代所弃。在几大传统国有汽车主机厂中,广汽的做事风格永远是扎扎实实谋求精进的那个,以至于旗下新能源品牌广汽埃安每次的“高调”营销,都会让业内人士感受到较为强烈的反差感。这种反差感背后,事实上映照出广汽埃安品牌专注影响圈、积极主动做事的高效能思维。

6月23日,“星空战舰纯电轿跑”广汽埃安AION S Plus正式上市,通过一场史上最具“笑意”的“风起星河脱口秀”,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表示,这次真的要从“躺平”到“躺赢”了。

具体而言,AION S Plus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指导价为13.96万-17.26万元。按照惯例,没有几个“同级唯一”“业界第一”是不配称作埃安新品的。本次AION S Plus焕新,沿用“全球最低风阻概念车”ENO.146矢量动型设计语言,具备0.221Cd同级最低风阻,配备全球变色最快的光感浩瀚天幕、量产车中变色幅度最大的车身颜色、6秒级弹射裂风性能、全感知交互系统……每一项,都是精进的成果。

“星空战舰”绝非虚张声势

在整场脱口秀发布会现场,多名脱口秀演员频繁提到“颜值”这个关键词。的确,新一代年轻人崇尚“颜值为王”,颜值高就能获得一见钟情的优先“择偶权”。为了颜值,AION S Plus别出心裁地打造了“星空战舰”和“街头变色龙”设计主题,光听名字就足以引人注目。

广汽埃安方面介绍,之所以叫“星空战舰”,是因为AION S Plus沿用了“全球最低风阻概念车”ENO.146矢量动型设计语言,以灵感源自风和璀璨星芒的“风起星河”为设计主题,车身轮廓和风速前脸也对ENO.146进行了高度还原,流光弧大灯采用立体切割设计手法,并采用星舰发射器式样的远近光模组,尾灯采用横向贯穿式激光刃设计,呈现“星空战舰”造型颇为科幻的既视感。

与此同时,AION S Plus采用了全球首发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全景天幕。广汽埃安方面强调,这是全球变色最快的天幕,全范围变化时间小于2分钟/平方米,秒杀法拉利变色天幕、领先波音787变色舷窗。同时,这也是全球最大的全景变色天幕,面积达1.9平方米。配合540度全景影像(360度全景影像 透明底盘),带来科幻级全透明悬浮体验,打造“全景星空房”。

更别出心裁的是,AION S Plus新增“全息银”和“冰玫粉”两种特殊车身配色,打造“街头变色龙”。其中,“全息银”就像传说中的“五彩斑斓的银色”具现化,纳米级变色珠光,色相变化绝对值可达到40以上,达到普通车漆的4倍以上,是目前量产车中变色幅度最大的。车体表面会“随光异色”,呈现迷离炫目的视觉体验,受光面呈现金色,不受光面呈现冰蓝色,活脱一只“街头变色龙”。

“冰玫粉”的灵感来自玫瑰星云,是专为时尚女性打造的配色,其采用最新型的超细金属粉末,这种金属颗粒能保证颜色本色的同时,还极大程度的保留了金属质感。让受光面鲜艳通透,阴影面饱满深邃,结合车身光影曲面的设计,呈现出极富张力的色彩明暗对比,也使得使车身的雕塑感更强,成为名副其实的流行色。

“卫冕冠军”绝非危言耸听

除了颜值方面的给力,AION S Plus还基于GEP 2.0纯电专属平台进行同级领先的轻量化优化工作,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11Cd,是全球同级别最低的风阻系数。在功率为165千瓦的电机的驱动下,AION S Plus具备近乎“弹射起步”的起动能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达到6秒级水准。此外,AION S plus拥有410km、510km、602km三种续航版本,全面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出行需求。升级到4.0版本的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使AION S Plus搭载的全感知交互系统(IBCM)能够创造科幻电影般的人车交互体验。

与此同时,“人生加速包”的配套权益包,包括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和道路救援终身免费等权益。其中,“用户无忧”尊享权益将为用户提供终身免费的三电质保、车联网服务和道路救援服务,用户还可通过专属APP,一键尊享直连埃安总部、免费安装充电桩和OTA整车智能进化服务,以及首任私人用户专享的代步车服务。通过金融渠道购车的用户,则可享“2年0息,置换3年0息”金融方案,置换用户可获得5000元补贴。

广汽埃安自去年广州车展正式品牌独立,致力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通过品牌独立过后的几款新车来看,无论是市场表现还是营销打法,确实都在渐入佳境。回看品牌独立时喊出的“以‘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科技品牌形象,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的口号,应该说是找到了感觉。

4月份,广汽埃安正式启动了从10万辆向20万辆的年产能扩充,投资6.24 亿人民币的A02新车型即将正式启动。作为自主传统车企在电动智能汽车市场最为积极和激进的车企,广汽埃安可谓是充满自信。广汽埃安方面透露,对于AION S Plus 这款全新车型而言,其目标是要在AION S的基础上乘胜追击,成为纯电A级轿车零售市场的“绝对销冠”。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广汽埃安品牌销量10395辆,同比增长154%,这标志着埃安家族正式迈入了月销过万辆的新时代。其中,AION S持续霸榜A级纯电销冠位置,并于刚过去的5月实现了累计产销超10万辆,打破细分市场纪录,在家族销量过万辆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而随着全新AION S Plus再次向纯电A级轿车零售冠军发起冲锋号,综合实力大幅度升级过后的AION S Plus无疑又是一枚“深水炸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