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发Ace球,车家一体落地,智跑Ace车机互联系统解析

2021年06月24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深耕紧凑级SUV市场11年、东风悦达起亚更换新标后的首款量产车、“高能泵感美学”、200马力的2.0T发动机······

就如同解密一般,自亮相以来,智跑Ace的产品特点也在一点点公之于众;如今,在关注“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这传统意义上的“三大件”外,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眼中“颜值、动力、智能”正逐渐成为“新三大件”。那么在设计、动力之后解析之后,智跑Ace搭载的这套可以实现“车家互联”、“外卖点餐”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又能带给我们多少惊喜呢?

外观与内饰设计回顾

首先回顾一下,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下的首款新车,从设计到动力,智跑Ace都做到了“改款胜换代”。设计上,设计师在智跑Ace上提出了“高能泵感美学”,毕竟硬派风格在SUV市场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已是不争的事实。从颜色上,珍珠白、檀木黑、活力橙、大漠金、弥空蓝共5款车身色,搭配黑色、黑色/橙色、黑色/棕色的内饰配色,为智跑Ace赋予了更多视觉层次感与冲击力。

深度合作,打造丰富的车载功能

根据协议的内容,起亚和百度双方共同在深层技术领域,深耕智能语音识别、百度地图汽车版、音乐、新闻、有声读物服务、停车结算、酒店及外卖等服务生态、系统空中下载技术(Over the Air),这些技术特点也将成为本次智跑Ace车机系统解析的重点。

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采用DuerOS语音识别引擎,支持智能自然语义识别。全新系统支持主副驾双音区语音识别,主副驾均可唤醒语音交互系统,并且支持部分场景根据唤醒者的位置执行,例如副驾指令“打开座椅加热”,车辆也只会打开副驾一侧功能。

官方称,目前已经有四百多家可接入品牌和平台商,包括海尔、美的、创维等,已接入大家电、智能小家电品类近40个。如今,智能家居其实已经非常普及,最常见的例如扫地机器人、加湿器等设备,往往都支持通过智能音响控制,只需要在家中添置一个支持智能设备的网关,即可语音控制。

作为百度提供的系统,用户可以像使用手机导航APP一样使用百度地图汽车版,实时在线的导航不仅能为用户提供比传统车载导航更为精准的路线导航,还可以反映实时路况信息,躲避拥堵,助用户顺利到达目的地。

与此同时,UVO功能也加入了智跑Ace之上,用户通过下载UVO APP即可绑定车辆。UVO支持远程通信和BLE蓝牙近场通信、服务中心与SOS紧急救援中心。

OTA空中升级如今已经成为智能系统的“标配”,但不少也成为了摆设。但是,对于百度智能互联系统来说,一年内计划执行最多四次OTA升级系统,可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数据交互,采用与智能手机相同的软件迭代方式,对信息娱乐系统内的软件、语音控制和地图信息进行升级和更新。此外,百度智能互联系统中的APP种类不断得到丰富,车机功能不断成长和拓展。

编辑总结:

根据《2020德勤全球汽车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76%的中国受访者赞同车联网的发展将为驾乘带来更多便利,这一数字远高于美国、德国、日本和韩国的消费者。

或许是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高渗透率,中国消费者对车联网功能的重视程度以及非常明显,海外版车型引入后第一件事,“升级大屏”成了首选。当车机智能化程度成为新兴购车参考因素,也促使车企重视车机智能化的发展。如今,智跑Ace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相比同级途岳、逍客等车型,在智能化配置上走在了前面。近年来,东风悦达起亚把握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机遇,积极转型向上,致力于向未来移动出行品牌转型。未来,买车网Buycar还将针对智跑Ace的动态体验进一步测试,请各位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