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观察|“三孩政策”放开利好七座车,奶爸们准备好换车了吗?

2021年06月24日 15:15: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人口是块儿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自2015年二胎政策放开以来,身为独生子女的买车君就一直缠着父母再生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可是最后因为种种原因不了了之。然而就在6年后的今天,三胎政策的公布就像是暴雨来临前的惊雷,瞬间在各大社交媒体炸开了锅。

三胎政策的到来,使得“生三个孩子,养四个老人”、“八点上班,九点下班,还百万房贷”等一些列敏感词汇层出不穷。然而作为您的车圈挚友,咱们今天不聊有可能产生焦虑的任何社会性话题。买车君要做的,就是为屏幕前的朋友们未雨绸缪,如果真的有一天您也将要步入生二胎、三胎的行列,买车君真心希望到了那个时候您已经提前准备好了一辆适合全家乘坐的好车。

上汽大众ID.6 X

上汽大众ID.6 X于近期刚刚上市,总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9888万-33.5888万元。在新能源市场火爆的今天,ID.6 X作为纯电动汽车,在7座中大型SUV领域可谓是凤毛麟角的存在。

上汽大众ID.6 X基于MEB平台打造,是上汽大众ID.家族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具有未来感的外观设计是ID.6 X给人的第一印象,贯穿式前后灯带在夜间点亮后视觉效果出众。ID.6 X的车内空间同级领先,提供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此外,高强度的刚性车身以及丰富的安全配置保证了ID.6 X在全家出行的用车场景下具备足够的可靠性。

上汽大众的销售小哥告诉买车君,ID.6 X目前销量火爆,其中续航588公里的极致长续航版卖的最好。“需要额外支付1000元的上牌费用以及7000元的保险,”销售小哥说道,“7座车型只需要等2-4周,而作为顶配的6座版相对要等得久一些”。以极致长续航版为例,最终的落地价格在28.7万元左右。

“会有父母因为小孩子喜欢第三排座椅而选择购买ID.6 X,”销售小哥说,“那对父母原本想购买ID.4 X来着,谁知他家的小女孩在ID.6 X的后排座椅玩得特别开心,父母一看也没差多少钱,就选择ID.6 X了。”

上汽大众途昂

在汉兰达常年霸榜的中大型SUV领域,2017年才刚刚推出的上汽大众途昂可以说是后起之秀,并且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闯出了自己的一方天地。目前在售的2021款途昂共有5款车型配置,售价区间为29.2万-37.2万元。

大,是途昂最鲜明的特点。除了车内全尺寸的七座布局外,途昂还拥有一个超大尺寸的后备箱,最大容积可达2415升。此外,途昂还配备了感应式电动尾门,使得存取大件行李更加轻松便捷。

销售小哥告诉买车君,途昂目前卖的最好的是次顶配尊崇豪华版。“要说三胎政策有没有对销量产生影响的话,我个人感觉是微乎其微的,因为这个车卖的一直都很好。”销售小哥介绍到,“现在店里有一定数量的库存,不过最近由于受到缺芯的影响,如果您订的车恰好店里没有,那么需要等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提车。”

买车君了解到,购买尊崇豪华版可以在统一售价的基础上给到1万元的现金优惠,如果是置换的话还可再享受4000元的置换补贴。需要消费者额外缴纳的费用有2.9万元的购置税、6500元左右的保险、500元的上牌服务费、1500元的交车服务费以及1088元的双保,整体算下来尊崇豪华版的落地价在36.6万元左右。

广汽传祺M8

广汽传祺M8是近来最火的MPV之一,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并且在20万级别的MPV市场连续21个月蝉联销量冠军。

火爆的销量背后是传祺M8出色的产品实力。M8在第二排采用真皮材质的头等舱座椅,并且在座椅两侧配有多功能固定式扶手。除了大尺寸的内嵌式中控屏外,M8还在前排座椅的背后搭载了双10.1英寸液晶娱乐屏幕。动力方面,M8搭载了第三代390T发动机,在性能、静音以及节油性方面均有着不错的调校。

“我们现在的主销车型是21.98万元的领秀尊贵版与23.28万元的领秀至尊版。”销售小哥有些抱歉地挠挠头,“店里没有现车,因为销量太过火爆所以连您面前的这辆展车都已经卖出去了,如果您现在订车的话要等一个月左右。”

买车君还了解到,上述两款中配车型目前可以享受4000元的现金优惠,并且顶配车型已经不生产了。当买车君和销售小哥谈到三胎政策时,小哥表示政策发布后确实能感受到有一些顾客专门为此而来,并且在销量上也略有增幅。

江铃福特领裕

领裕是江铃福特为解决家庭出行消费痛点而推出的家用SUV,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升级的出行体验。目前领裕共有9款配置车型在售,价格区间为16.98万-21.98万元。

领裕提供5/6/7三种座椅布局可选,二排座椅配有电动调节、通风/加热功能以及三区独立空调。领裕采用高强度一体化笼式车身,全系标配一至三排贯穿式侧气帘,保证每一位乘客都防护到位。此外,领裕还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辅助驾驶系统,以科技铸造全方位的安全感。

通过咨询得知,6座尊领型以及7座尊领型是全系车型中卖的最好的两款。“尊领型目前店里有很多现车,如果您喜欢黑色内饰现在有白、黑两款车漆颜色可直接提走,浅色内饰的话现在只有白色车漆一款。”销售小哥说道。

以售价19.98万元的7座尊领型为例,需要消费者额外缴纳1.7万元的购置税、6500元的保险、1500元的上牌费、2000元的服务费,如果是置换的话消费者还可再享受9000元的置换补贴,综合来看7座尊领型的落地价在21.8万元左右。

“我觉得三胎政策对于领裕的销量没有太大影响,”销售小哥笑谈道,“按照人头儿来算的话其实早在二孩儿时代就已经该买这种中大型SUV了,你说是不?”

吉利豪越

吉利豪越是吉利汽车旗下的中型SUV,目前共有8款车型在售,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售价区间为10.36万-14.26万元。

吉利豪越主打“大空间”。当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吉利豪越呈现出纯平的2360升装载空间;新车7个座椅均可单独调节,演绎出19种不同用途的空间布局;车内拥有多达42处储物空间遍布乘员舱和后备箱。此外,吉利豪越第二排座椅可为乘客提供多达1米的腿部空间,乘坐舒适感不言而喻。

看完配置表后,买车君认为自动豪华型是全系性价比最高的一辆。销售小哥表示,目前店里可以给到4000元的现金优惠,并且需要消费者自行缴纳1万元的购置税、4000元的保险以及1500元的上牌 出库费。“如果是京牌可以额外给您减免3000元现金,旧车置换的话会有4000元的置换补贴。”以售价为11.96万元的自动豪华型为例,最终的落地价在12.4万元左右。

“三胎政策嘛,”销售小哥有些摸不着头脑,“我们倒是没有刻意问过消费者的个人需求,不过以我的销售经验来看买豪越的车主家里一般都有孩子。”

一汽-大众揽境

虽还未正式上市,一汽-大众揽境却早已先声夺人。从4月份上海车展正式发布以来,“一汽-大众旗下首款7座中大型SUV” 、“汉兰达最有力的竞争者”等新新词汇如雨后春笋一般野蛮生长,为揽境带来了空前的热度与话题性。

买车君已经在一汽-大众的4S店里看到了这个吊人胃口的“大家伙”。虽然难抑心中激动的心情,但是销售似乎并没有体会的买车君的热枕,淡淡地介绍道:“现在高配版本订的多,四驱版本可以赠送价值1.5万元的装备或者5000元的保险,两驱版也送保险,但是在上市之后这些优惠是不是还有就不好说了。”

临近上市,买车君能够得到的关于揽境的消息比较有限,不过喜欢的朋友们可以持续关注揽境这个大家伙,看看在经过市场的层层考验之下,揽境的实力能否配的上网友们给它起的title呢?

买车君说: 任何事物都会有它的正反两面。随着“躺平”和“内卷”等网络热词的频频出现,人们的生存压力问题再一次被推向了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而恰好到来的三胎政策更像是在已经点燃的烈火之上添了一把木柴。买车君想说的是,当我们面对压力时,做当下看起来最好的选择、持之以恒地朝着未竟的目标努力奋斗才是最优解,在选车买车方面也是同样的道理。希望买车君的一席文字不仅可以帮助屏幕前的您挑选到心仪的好车,更希望成为您奋斗道路上的贴心朋友,陪伴您一直积极阳光地走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