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快乐要花多少钱?东风本田XR-V用车调查

2021年06月24日 16:1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购车一族,很多家庭的汽车保有量也从一台上升到几台,所以作为购买家庭第二台甚至第三台车的年轻人,在挑选座驾的时候,很大一部分程度会依照自己的喜好在预算内进行挑选。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很多主打年轻人的小型SUV,用潮流时尚的设计与优秀的性能吸引年轻人的购买。

其中就包含东风本田的小型SUV车型XR-V,也有相当一部分的年轻人会选择XR-V作为自己的第一台座驾。那么拥有一台XR-V一年的花费需要多少呢?对于年轻车主来说会不会有很大负担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东风本田XR-V有两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自然吸气车型包含一款手动挡车型。这里我们选择的是关注度最高的自动挡入门车型 2021款 1.5L CVT经典版。此次调查涉及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三个方面。

油费调查:

东风本田XR-V 2021款 1.5L CVT经典版官方给出的工信部油耗为6L/100km,根据我们测试结合车友数据计算,XR-V的平均油耗大概在7.6L/100km。从用车手册我们了解到,这款车的燃油标号为92号汽油,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为6.91元/L,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km的行驶里程来计算,XR-V一年的油费为10503.2元,平摊到每个月的油费大概为875元。对比当下年轻人的平均收入情况,在一个可以接受的区间之内。

保养调查:

按照东风本田的品牌惯例,XR-V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一保,常规保养内容为更换机油,机滤及清洗喷油嘴,费用为586元,并且每20000公里除了常规保养,还需更换空气滤清器及空调滤清器,所需总费用为728元,并且在40000公里的时候,除了20000公里所需项目之外,CVT车型还需更换一次变速箱油,这次保养的花费为1045元。我们以3年60000公里作为一个用车周期来进行计算,3年所需的保养费用合计为7189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为2396元,平均单次保养费用为599元,这样一个保养费用,还是一个比较容易承担的保养价格,并且如果用车里程更少的话,这个费用还会进一步降低。

保险调查:

XR-V的车船使用税为360元,保险这块包含1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这三个险种的费用为3661元,考虑到后续如果不出险保险费用会有一个逐年递减的现象存在,我们以三年为一个周期计算,在不出险的情况下,三年保险总费用为9152.5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3050元左右,加上车船使用税为3410元。

总结:

综合油费,保养费用,保险费用来进行计算,XR-V在不考虑停车费,违章费用的情况下,一年的用车成本为16309元,平摊到每个月为1359元,这对一个步入社会时间并不长的年轻人来说,有一定的经济压力的,但是还是在一个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对于吃小火锅,可能是一周吃五顿减少到吃三顿的差别,不过这样好像更健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