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年用车成本2.5万,何不买豪华车?昂科威S用车调查

2021年06月24日 16:29: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由于昂科威冲击高端市场受阻,上汽通用别克带来了"升级版"的昂科威S,这款产品在设计、动力、配置等方面,相比昂科威有较大幅度提升。不过从市场反应来看,依旧不温不火,上市半年多来,月均销量一直在两三千辆徘徊,并且,这还是在别克给力优惠幅度下取得的。

昂科威S销量表现一般的原因有很多,但从产品力上看却感觉还行,尤其是全系搭载2.0T可变缸发动机+9挡手自一体,看上去很强。然而,对于真正的买车者来说,问题也随之而来,强劲的动力背后,是不是也意味着用车成本也会增加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接下来就对昂科威S的用车成本进行一番调查,此次调查范围集中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调查

目前在售的2020款昂科威S共有5款车型在售,3款两驱,2款四驱,全系搭载的是2.0T可变缸发动机+9挡手自一体,售价区间为21.99-27.99万元。根据我们调查的结果来看,售价23.99万元的"652T 两驱豪华型"以及售价27.99万元的"652T 四驱Avenir艾维亚"为热销款。"652T 两驱豪华型"的产品力很均衡,性价比非常高;"652T 四驱Avenir艾维亚"被大家接受有些出乎我们意料,毕竟这是一款顶配车型,一般销量都不太好,昂科威S顶配"Avenir艾维亚"的畅销也说明了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是有需求的。不过,为了照顾更多的购车者,我们此次还是以"652T 两驱豪华型"作为华中地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昂科威S车船税价格为48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7530元左右,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昂科威S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8825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6275元左右。整体看来,昂科威S的保险费用不算贵,三年下来,比同级途观L要便宜几千元。

保养费用调查

在保养周期方面,昂科威S首保(免费)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机油和机滤的更换,以后每隔6个月或5000km进行小保养。昂科威S的火花塞和制动液每60000km或72个月进行更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每隔20000km或24个月进行更换。燃油滤清器和制动液每30000km或36个月进行更换。除了小保养有些频繁外,其余都正常。

在配件及工时价格方面,昂科威S机油价格为702元,机滤112元/个,一起更换的工时费是220元;空调滤芯156元,工时费110元;空气滤芯102元,工时费83元;制动液81元,工时费440元;火花塞468元,工时费410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行驶一年20000km,三年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昂科威S大约需要15117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5039元,小保养一次最低为1034元。可以看出,昂科威S配件价格及工时费都不低,小保养一次1034元已经达到了豪华车的水准,比同级途观L贵了差不多270元,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这样的小保养需要每5000km或6个月进行一次,如此一来无论是保养成本还是时间成本都非常高,十分不划算。当然,这只是保养手册建议,实际保养周期大家肯定会更长一些,那样保养费用也会便宜不少。

油费调查

昂科威S工信部综合油耗最低为7.2L/百公里,根据我们调查,实际平均油耗在10L/百公里左右。以目前华中地区95号汽油每升7.1元计算油费,昂科威S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4200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42600元,平均每月约1183元。总的来看,即便用上了2.0T可变缸发动机,昂科威S的实际油耗也比较高,平均一年要比途观L贵1500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要知道,途观L也使用的是2.0T发动机。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昂科威S三年用车成本大约为76542元,平均每月约2126元,日均开销约71元。这样的用车成本,确实有些令人意外,三年下来昂科威S要比同级的途观L贵出9035元,这其中原因有两方面,一是5000km一保养且超过1000元的小保养费用有些离谱,另外较高的油耗也"难辞其咎",这两项共同推高了昂科威S的用车成本。需要注意的是,以上用车成本仅供参考,实际大家都会进行10000km一保,因此保养费用会便宜不少。不过,对养车费用比较敏感的朋友,选择昂科威S依旧需要留心,否则代价是很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