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更大价格不贵的AION S Plus,我只推荐你买510km续航版本

2021年06月24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消费升级这事儿,自从苹果给iPhone后面加上Plus就开始了。汽车行业也受深远影响,尤其是自主品牌喜欢干这事儿。

Plus意味着品牌向上、消费升级,这次轮到广汽埃安的AION S。广汽埃安从独立运营,到月销破万,仅仅花了不到6个月的时间。正是畅销的时候,推一波消费升级的产品正是广汽埃安想要的。

昨日,广汽埃安AION S Plus正式上市,新车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13.96-17.26万。

消费升级之后的AION S Plus到底是不是你想要的?又该选择哪款?

空间和性能有优势

广汽埃安AION S Plus是AION S的改款车型,车身尺寸比现款AION S车长增加了42mm至4810mm,车身高度降低了15mm至1515mm,轴距2750mm保持不变。而且还提供了410km、510km和602km三种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

相比AION S,AION S Plus在内饰上的升级也很明显,出现了14.6英寸的中控屏,搭载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等。而且,AION S Plus搭载的电机有100kW、150kW和165kW三个版本,相比AION S的最大135kW,有明显提升。

AION S Plus整体透露的信号是,要品牌向上,要消费升级。这样就可以和比亚迪秦PLUS抢抢市场了。

价格和比亚迪秦PLUS纯电版相差不多,AION S Plus入门版比秦PLUS高出0.98万元,而顶配车型高出0.58万元。但AION S Plus在轴距和电动机性能上要优于比亚迪秦Plus。

先看轴距,AION S Plus有着2750mm的数据,要高于比亚迪秦Plus的2718mm,在空间上AION S Plus有着明显优势。

然后再看性能,两款车用的都是单电机,续航也分别都给了400、500、600等级的续航版本,AION S Plus要稍微高一点。AION S Plus入门版电动机总功率100kW、最大扭矩225牛·米,中配车型总功率150kW、最大扭矩350牛·米,高配车型总功率165kW、最大扭矩350牛·米;比亚迪秦PLUS则是提供了三款总功率100kW、最大扭矩180牛·米的车型,还有一款总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牛·米的车型。

AION S Plus在轴距和性能上有着明显的领先优势,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或多或少会给比亚迪秦PLUS带来一些影响。但是,两款车的续航里程没有太大偏差,AION S Plus的领先也是个位数的。所以,AION S Plus无论是你考虑性能还是空间,都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80版可以,但70版更合适

13.98万的60 智领版车型入门版车型,标配了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CarLife、LED远/近光灯、大灯高度可调等实用配置。

总的来说,入门版配置够了但续航里程不太行,才410km,有点儿诚意不足。干脆加9000买70版本吧,起码多了100km续航。

接着咱们看售价14.86万和15.96万的两款车,两款车都达到了510km的续航里程,续航里程明显富裕多了,足以应对日常出行需求和短途往返的需求,也是本次推荐车型。

来看14.86万的70 智领版,配备了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蓝牙钥匙、前排无线充电等配置,相比60 智领版的配置相差不大,主要是续航里程的提升。

然后是15.96万的70 科技版车型,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面部识别、自适应远近光、车内香氛装置等配置。两车相差1.1万元,但配置上有着越级的体验,性价比很高,如果预算充裕买它很合适。

当然,80版本的两款超长续航版本,看名字也能看出来就是针对续航里程的改变。80 智领版对应70 智领版,配置无差异但价格贵1.1万,主要变化是电机性能和602km的续航里程;然后,80 科技版对应70 科技版,同理。

总结

这次AION S Plus的改款总的来说挺有诚意,性能加强价格下调,续航里程也来到了600km水平。而且给出的选择也很直接明了。相对而言,510km续航70版的两款车的性价比最高,续航里程够用而且配置也和80版本对应的两款车一致;602km续航的80版本就是针对性能和续航的再一次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