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业购车,钱不是核心问题,这些关键点你GET到了么?

2021年06月24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在这个愈发内卷时代,买车多少有些攀比心理作祟。父母也希望一步到位,买一辆适合家庭生活水准的车型。但实际上作为刚刚毕业的青年才俊,一辆车能带来便捷,也同样带来了负担。毕竟花在车上有形无形的开销,对于刚入社会收入微薄的年轻人来讲,压力山大。那么买车有哪些点你要注意的呢?看完就清醒了。

选车心理别盲目

作为"天使投资人"的父母,免不了要在你选车的时候"指点江山"。这个时候就要看个人的意愿是否强烈了,别认为个人主见强烈的你,就不会动摇。网上看车的时候,觉得找到了命中注定的那款车。但是当你汽车城里走一遭。你会发现这也不错,那也挺好。再加上销售的一通话术忽悠。往往在你体力极限,意志松动的时候,做出出人意料的选择。

预算得卡死,买车又像买房一样,一辈子的钱只够折腾那么一两回,换一辆车相对来讲轻松多了。所以时刻记住车是工具,别被车"奴役"。但也别"海王"的很,下到几万的老头乐,上至几十万豪华品牌,统统看个遍,然后挑花眼。又想贷款买好车,又觉得全款无压一身轻。这就是自我下套,给销售操作空间(Ps:这里并无恶意,销售并不知道你的情况,可能觉得你缺少下决心的理由)。所以买车之前,就把预算卡死。因为车企早就给每款车做好了定位,你只需要带着预算去看车就好。

另外,买车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儿,不要作为旁观者,全凭别人口述。选择权要握在自己手中,找到自己买车的几个必要点。比如:保值率、做工、维修保养等。这样做出选择的时候就不会盲目盲从。

能带来多少价值?

有人买车为了相亲,有人买车为了代步,有人买车想做点生意。

如果是北上广深漂泊的你,那你不用为买车烦恼,作为外来务工的搬砖打工仔,不配拥有属于自己的车。人间真实、人间清醒了有木有?只有回家"躺平",父母才能踏实操办,买车买房相亲结婚,一条龙服务。这样的用途很明了了吧。

疫情后的地摊经济,余温依旧。尤其是春末深秋这段时间里,夜里的闹市,和下半场狂欢,成了消费集中的最佳时间段。现在的年轻人,正饱受内卷折磨,搞点副业也算是找补点人生奔头。亦或是跑跑网约车,赚点油钱。人生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作为交通工具的车,也像打工仔一样,被压榨着剩余价值。

在国内买车,是一种介于理性和感性之间的选择。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它能带来多少的价值,有房有车代表家底殷实,商家两用创业伴侣,亦或是买车用来商务接待等等。

合资还是国产

这话题,不仅老生常谈,而且其实已经框了一个售价区间,那就预算20万以内。当然了,也会有一部分人会选择售价超20万的国产车,不过那些毕竟是少数。

国产品牌崛起讲了很多年了,但是多数人很诚实的选择了合资。所以营销这方面,国产品牌依旧走在前列。不过其中也不乏好的产品,什么哈弗H6吉利星瑞、红旗H5等等,这些车已经表现很不错了,而且出身也都很有说头。哈弗是SUV制造专家,星瑞用的是领克沃尔沃)的CMA平台,网传红旗底盘来自阿特兹,而且作为豪华品牌,接近5米的车,落地价格却不到20万,单从纸面参数来讲还挺香。所以支持一下国货也没什么不好,前提是你要更细致的权衡一下。

那反观这两年的合资品牌,好像也不是那么尽善尽美。机油增多、机油乳化、变速箱异响等等,这里就不点一一名了,免得被人误解有黑稿之嫌,大家对号入座就好。背后的最底层逻辑是什么?不用想都知道,钱!搞新能源要钱,打价格战要钱,疫情维持工厂运转要钱,芯片短缺要加价备货要钱,处处都要钱,干啥都要钱。是不是像极了你的朋友圈交际圈?所以很多品牌为了节省成本,在看得见的地方下手,就叫偷工减料,在看不见的地方下手,短时间里大伙会认为是惠民良心。韭菜的长势,资本家可是了然于胸啊。论敲算盘,在座的各位还是差了点。

对于价值而言,遵循资本的规律来看,便宜二字多数是陷阱,当然慈善和公益除外。当价格战成为主旋律,请问最终遭殃的是车企,还是你的荷包?你琢磨琢磨。

至于毕业就买得起BBA的各位同学,估计也不用太过担心以上的问题了,车载君先酸为敬。

文末,祝各位刚毕业步入社会的青年才俊,年少有为,闯出一片天地。大家有什么选车买车用车的问题,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车载君略尽绵薄之力,为大家分忧解惑。啊,对了,关注不迷路,有料有内涵,尽在车载娱乐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