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每月521.4元,广汽埃安AION S Plus用车成本解析

2021年06月24日 17:21: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2021年6月23日,广汽埃安AION S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6-17.26万元。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型,大家一定很好奇电动车相比普通的燃油车来说,每个月能省多少钱。今天就给大家带来广汽埃安AION S Plus用车成本解析,看看电动车究竟多省钱。

首先对这台车做一个简单的车型介绍。

外观方面广汽埃安AION S Plus有着很明显的新能源车型的特点:溜背的造型、科技感的灯组、无进气格删的设计。极具流线型线条的造型能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对于电动车来说尤为重要,而灯组造型辨识度十分不错,目前也已经形成了广汽埃安的家族设计特征。

无进气格删的说法其实不太准确,广汽埃安AION S Plus这台车其实搭载了自适应进气格删,在整车前脸的下方,其主要作用是给电池包以及空调部件来提供服务,比如为电池散热、为空调散热等等,为什么叫自适应进气格删呢?因为这部分组建可以根据车辆情况来自动调节进气的角度。

动力部分采用了三种动力和电池组合,136马力/410km、204马力/510km以及224马力/602km。

下面就是我们的成本解析环节了,一般来说用车成本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燃油费用、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我们挨个来看。

首先是燃油费用,放在广汽埃安AION S Plus这台车上就是用电的费用,这里是需要分情况的。我们以广汽埃安AION S Plus 80科技版为例,其官方宣称的NEDC续航成绩为602km,电池容量为69.9千瓦时,我们就按照70千瓦时来计算得出这台车的百公里综合电耗为11.6kwh/100km,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那么一年的耗电量大约为2320千瓦时。如果您自己有充电桩,我们按照未开通峰谷电每度电0.53元来计算(事实上大部分电动车主都会开通峰谷电),得出一年的电费为1229.6元。而如果没有自有充电桩,目前公共充电桩也大部分在1元/度电左右,花销也仅2320元。

对比同级别燃油车,一年20000公里的燃油费用至少也在10000元左右了。

保养费用:电动车另一大优势便是保养费用极低,这源于电动车需要保养的零部件很少,日常的保养也只用更换一下空调滤芯、刹车油等消耗品,同时保养的间隔也比较久,而常规检查来说,广汽埃安AION S Plus只用支付工时费和配件即可,一般在150元左右,以6万公里为例,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只在500元左右。

保险费用:

广汽埃安AION S Plus需要支付交强险以及商业保险,不需要支付车船税,而交强险为950元,商业险根据车辆价格及险种来决定,以售价17.26万元的顶配版举例子,我们购买车损险、三责险、不计免赔险、无过责任险,最终商业保险的费用为4293元,加上950元的交强险,保险的总体费用为5243元,三年如果没有出险,那么按照保险折扣原则,总费用应该为:950*3+4293*(1+0.8+0.7)=13582.5元,平均每年的保险费用为4527.5元。

最后我们计算每年的使用费用为:电费1229.6元+保养费用500元+保险费用4527.5元=6257.1元,平均每月的用车成本为521.4元。即使自家没有充电桩,每月的平均费用也只在650元左右。相比同价位燃油车大概1500元左右的月均使用费,一年能节省下一万多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