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内适合选自主品牌?起亚奕跑回答你:是的

2021年06月24日 17:38: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你有8万块钱预算买车,是会在众多自主品牌车型中挑一款,还是一定要找一台合资品牌车型呢?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力的提升,8万元内的合资车型生存空间已经不多。东风悦达起亚奕跑或许是不多的选择之一。

定位小型SUV的起亚奕跑,全系搭载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近日起亚奕跑还调整了顶配车型的部分配置与售价,调整后新车官方售价:6.98-8.38万元。

优势只有品牌力?

同价位的合资小型SUV几乎只剩起亚奕跑,无论是斯柯达柯米克、日产劲客还是雪佛兰创酷,在价格区间上都很难影响起亚奕跑的潜在客户。所以从价格上,起亚奕跑面对的就是以长安CS35PLUS、奇瑞瑞虎5x吉利远景X3等自主品牌小型SUV的竞争。

这四款车型之中,价位最低的是吉利远景X3(4.99-6.89万元),顶配车型还赶不上起亚奕跑的入门价格。其次奇瑞瑞虎5x(5.99-10.59万元)的起售价也相对更低,但如果考虑自动挡车型,奇瑞瑞虎5x的门槛相比起亚奕跑还是高一些。最后,长安CS35PLUS在这几款车中的定价最高,不过只考虑自动挡的话,门槛与奇瑞瑞虎5x其实差不多。

空间方面,价位最低的吉利远景X3也是这四款车中尺寸最小的,刚刚超过4米的车身和2480mm的轴距都不算突出。而长安CS35PLUS和奇瑞瑞虎5x的长和宽都分别超过了4.3米和1.8米,轴距都达到甚至超过了2600mm,这在小型SUV之中算得上是大体格。而起亚奕跑4.1米的长度和2570mm的轴距都是比较标准的小型SUV身材。

主被动安全领域,吉利远景X3起亚奕跑并没有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受制于价格,吉利远景X3全系也只有2个安全气囊。长安CS35PLUS和奇瑞瑞虎5x全系标配ESP,并且根据配置不同,提供4安全气囊选择。并且,奇瑞瑞虎5x还全系提供胎压显示功能。

至于动力上,四款车型的自动挡都采用了CVT结构(长安CS35PLUS和奇瑞瑞虎5x因价位,只考虑自然吸气版本),这当然也是出于同级别的燃油经济性考虑。但其实起亚奕跑在年初才刚把之前的6AT变速箱改为了CVT。发动机功率上,起亚奕跑1.4L的排量最小,功率和扭矩也都落后另外三款车。排量最大的长安CS35PLUS(1.6L),数据表现最为抢眼。

中高配相对更值

起亚奕跑推出的新车替代了原来的顶配车型,所以全车系依旧提供三个配置。最低配的手动趣享版是唯一采用手动变速箱的车型,官方售价6.98万元。该车型虽然也有倒车雷达等实用配置,但是舒适性配置方面也确实有些"寒酸",最主要的是ESP(车身稳定系统)的缺失,在这个年代有点不应该。

价格提升1万元的CVT趣享版,不仅升级了CVT无级变速箱,还补上了ESP、倒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以及8英寸中控触摸屏(支持CarPlay、CarLife)。功能上来说已经相当全面,考虑到差价只有1万元,如果不是迷恋手动挡的消费者,还是推荐升级为这一款。

售价8.38万元的CVT天窗款便是全新推出的顶配车型,该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旧款顶配的基础上,升级了前排侧气囊(售价也提升了1000元),这也是起亚奕跑全系唯一配备4安全气囊的车型。另外,与CVT趣享版4000元的差价,还提升了定速巡航、前雷达、电动天窗、自动空调等。这些配置升级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不过官方价格已经来到8万以上,就要看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了。

总结:起亚奕跑现在每月销量大约在2000台左右,合资品牌的号召力在8万内的汽车市场已经所剩不多。虽然起亚奕跑自身的配置升级还算有性价比,但是相对于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在曾经韩系车占优的空间、配置等方面,都已经难觅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