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轴距“偷跑”?这几款看起来紧凑的SUV,差一点就越级了

2021年06月24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人在后台问我,某某SUV的身材这么大,为什么还叫紧凑级SUV呢。经常看汽车资讯的朋友应该知道,一般紧凑SUV的轴距都在2.5-2.7米,车长介于4.2-4.6米;而中型SUV车长介于4.6-4.8,轴距2.7-2.9米。而有些SUV,定价或定位是紧凑级,但从车长、轴距来看大有“偷跑”嫌疑,看来汽车界的内卷也是非常卷的。

荣威RX5 PLUS

比如这台荣威RX5 PLUS,虽然长度不到4米6,但轴距达到了2708mm,宽度也超过1米8,从三围上看,的确达到了一般中型SUV的水准。这台车的优势也是空间,特别是坐在后排,那感觉和中型SUV没差别。

坦克300

WEY打造的坦克300算是一款现象级的SUV了,从最开始的尝试到如今的独立品牌,坦克300创造了一个奇迹,之所以能够拥有这么高的热度,也和该车的尺寸有很大关系。定位于紧凑SUV的坦克300,拥有着2750mm的轴距,车宽和高度均超过1米9,长也接近4米8,再加上它硬派的设计,带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显得非常大气。

星越L

马上上市的星越L也是一台越级SUV,它长4770mm,轴距2845mm,宽也接近1米9,身材比一般中型SUV还要大,但也定位于紧凑级。而且该车的配置非常丰富,动力也很强劲,预售价14.88-16.88万并不贵,这台车上市后,想必也能掀起一波国货热潮。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看到了这些国产的良心之作,大家觉得还不过瘾的话,不妨和下面这些合资中型车对比一下,你就能发现差距了。比如大众探岳定位于中型SUV,轴距2750mm,长度还不到4米6,尺寸和荣威RX5 PLUS差不多,却有较大的定位差距。而且该车起步价18万多,动力还是1.4T起步的。

又例如雷克萨斯NX,轴距仅2660mm,长也不到4米7,也定位成中型SUV。不过这台SUV在市面上非常抢手,深受某些人的喜欢。或许在这个级别,大家已经看的不是尺寸了,而是品牌附加值。

最后这款路虎发现的运动版,虽然轴距达到了2米7以上,但因为身材短小,长度只有4597mm,也定位成中型SUV,实在是有些牵强。而且这台车并不便宜,从侧面来看,你可能无法相信它是以大著称的路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