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业季购车指南!这3款高颜值汽车适合你

2021年06月24日 18:00: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毕业季来临,很多刚毕业的年轻人,在选车方面可能比较纠结,追求实用,还是追求好看就行?讨好自己,还是考虑3-5年内注重家用的需求?其实毕业的年轻人应该都有过这样的思考。毕竟买车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不仅需要考虑外观颜值、动力性能,还要兼顾实用性,各方面的比重均需要顾及。下面,我推荐3款高颜值的轿车,应该有一款适合你。

高尔夫

指导价12.98-16.58万元

现款高尔夫也是第八代车型,它一路演变而来,不变的初心是品质,还有时尚耐看的外观造型。对于年轻人或者刚毕业的年轻人,高尔夫是15万级下以值得推荐的车型。虽然空间表现不算宽敞,但是2米6多的轴距也算够用。

毕竟高尔夫就不是一辆能够提供大空间的汽车,所以,它的空间水平仅算达到“够用”水平。或者你身高1米8坐后排都够怆。但这重要吗?根本不重要,空间真不是高尔夫的卖点,多少只能算“赠送”。因为,动力才是它的亮点。

高尔夫提供了1.2T发动机和1.4T发动机,笔者建议大家选择1.4T动力,日常驾驶更享受,驾驶乐趣更足。150马力拉动一台1.3吨多重的汽车,完全是小钢炮的表现。

保养费用这一块,我了解到,高尔夫平均每次保养费用才600元左右,低成本用车,大众汽车确实有这个基础和条件,确实比其它品牌车型做得好,值得称赞。

思域 hatchback

指导价14.39-16.69万元

毕业季选啥车?对于年轻人来讲,笔者认为思域 hatchback也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虽然性价比不算高,但一分钱一分货,想体验更好的空间、外观和品质,思域 hatchback对得住此售价。其在市场拥有如此大的用户基础,无需对品质产生怀疑。

我再说一下思域的保值率,名副其实,它和某些加价车完全不同,如雷克萨斯保值率高?开两年还能卖到原价?没毛病,但是如ES得加价2-4万元,开2年再卖回到新车原价,确实是“保值”,但是有点畸形,都是给惯的。

回归正题,说回思域 hatchback的动力表现,它搭载了1.5T发动机,177匹马力表现不俗,性能不用多说,日常家用绝没问题。但我认为思域还是要拿去改一下,把悬架调校一下,轮毂轮胎换一下,性能能够提升不少,操控性会更出色。

关于保养方面,我查了一下,思域 hatchback的保养费用也不贵,平均每次常规保养费用也在700-800元左右,还算是比较实惠的,不好的一面,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保养频率会高一些,比较5000-7000公里建议保养一次。

领克02 hatchback

指导价17.68-18.18万元

毕业季来了,年轻人出来社会考虑购车,推荐哪些车?如果预算在20万元以下,又追求一定的驾驶性能,那么领克02 hatchback是一款不能错过的小钢炮。它是一款基本上不用自己拿去改装的车型,对比思域的高性能买菜车,领克02 hatchback是兼顾一定的操控性的,这一点得服。

动力方面,领克02 hatchback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变速箱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汽车零百加速仅为6.2秒。这套动力是否熟悉?没错,领克03和05均在使用,性能、爆发力均得到验证,没啥毛病可挑。

当然,回归到领克02 hatchback售价方面,它售价并不算便宜,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首次购车选择它,可能还需要一定的勇气,但是对领克品牌了解的人,选择领克02 hatchback完全不会产生值不值得的疑惑。

保养费用多少?目前领克02 hatchback是一款新车车型,可以参考领克03等车型的保养费用,它有一个较好的政策,首任车主可享受不限年限质保政策。平均每次保养费用在1000元左右,保养费用相对其它车型较高一些。

写到最后,毕业季选车指南,上面3款汽车适合年轻人,如果让你选,你会选择哪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