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标配高功率涡轮,明锐PRO上市,定价接地气比速腾划算

2021年06月24日 21:23:03
分享到:

所谓本是同根生,才竞争得更激烈,因为硬件都差不多。我这样说你可能不理解,我拿都是大众集团旗下的速腾和全新明锐PRO给你对比一下你就知道了。因为速腾和明锐PRO都是大众集团旗下的,它们在动力配置和制造技术方面基本都是同一个工厂制造的;如果不同厂,那基本也是采用相同的制造工艺等。

首先说一下两个车型的整车架构,最新一款的速腾依旧是采用老款的MQB数字化平台进行整体架构的,而全新明锐PRO确实采用大众集团当下最新的MQB EVO数字智能化平台进行整体架构的;模块化的生产设计,无论是在动力配置上还是底盘设计上都能达到合理高效的配置,当然更多的是在科技配置方面的领先。明锐PRO采用最新的MQB EVO平台进行整体架构从根本上就比速腾领先了一级,但是说其在官方定价上,明锐PRO却比速腾低上不少;全系标配1.4T发动机的明锐PRO售价区间为12.49万-15.79万元,而速腾280TSI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6.29万-19.29万元。

再在外观方面,明锐PRO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车前脸的中间格栅变成了多边椭圆形较之老款在颜值上要加分不少,再有把日行灯的前大灯合在一起了,狭长的长方形前大灯,给人霸气十足既视感,再配有国外版明锐RS风的前下格栅,蜂窝状的格栅和银白线条装饰,点缀在车型的前脸上分外好看。而大众速腾,近两年来在外观设计上基本没有多大改变,仍旧是走其四平八稳的路线,在外观上也是如此。

在安全驾驶配置上,我也不跟你多说,就给你说几个速腾没有配置的。第一个就是当下很先进的抬头显示功能,可能有很多朋友都不知道什么是抬头显示功能吧。抬头显示功能就是在方向盘前面的挡风玻璃上有一块数字投影屏幕,可以把行车速度啊,地图导航路线啥的给投影到眼前的挡风玻璃上,这样就可以减少驾驶员的侧头或低头查看基本行驶信息,保障我们的驾驶安全。第二个就是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说实话有这个功能,在高速上行驶真的要轻松了不要太多。

这些也都基本可以归功于平台的领先优势,毕竟时代与技术是在不断更迭的,而明锐PRO的MQB EVO平台的确是如此的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